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WWW

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年鉴2020(下)(PDF版)

上传时间: 2022-04-07
点击次数: 104
内容年份: 2019(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筹划之年。“十三五”期间物业管理行业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深化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品质,在创造和稳定就业岗位,维护小区安定有序,促进居民身心健康,提升房屋资产价值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国700多万物业服务人员在社区党组织统一领导下,积极参与社区联防联控,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物业管理行业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新兴产业。

为了全面反映我国物业管理行业发展状况,提升物业服务企业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提高社会各界对行业价值的认知。继《2018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年鉴》《2019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年鉴》出版以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将此项工作制度化,作为年度的重点工作开展,组织行业力量编撰《2020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年鉴》(以下简称《年鉴》)。

《年鉴》全书共262万字,分为上、中、下三册。上册由1篇主题报告、24篇专题报告、25篇地方报告组成;中册包含96篇物业服务企业案例;下册所载内容由政策法规、行业相关数据、卷首语、疫情防控和大事记等篇章组成。

《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指数报告》对行业“十三五”期间发展的总体情况和发展环境作了总结,并对“十四五”期间行业的发展趋势作了预测。《专题报告》篇涉及物业服务企业发展、上市公司、品牌价值、媒体影响力、行业劳动力市场价格、舆情研究、智慧物业、社区养老的领域,以及住宅、写字楼、产业园区、高校、医院、公众场馆、商业综合体等业态,还包含白蚁防治、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设施设备、人力资源、标准化、法制化建设、产学研发展等内容。《地方报告》篇主要反映各地区物业管理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当地特色工作的经验与成果。《企业案例》篇重点展示优秀物业服务企业关于党建覆盖、管理提质、服务创新、标准引领、人才培养、多种经营、科技融合、绿色发展等特色内容。《政策法规》篇收录了近一年来出台的有关物业管理的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特别摘取了民法典中涉及物业管理行业的章节。《行业相关数据》篇整理了2015—2019年间国家宏观经济、人口、平均工资、房地产开发等数据。《卷首语》篇集结了沈建忠会长和协会副会长撰写的十二篇文章,是他们伴随行业进步,那些感悟、感动与感慨心路历程的真实写照。《疫情防控》篇展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物业管理行业从业者勇敢逆行、坚守岗位,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为遏制疫情蔓延、保障正常生产生活、促进社会稳定做出的重要贡献。《大事记》篇整理了行业发展大事,回顾物业管理行业值得纪念的2020。

《年鉴》内容涉及广泛、合乎时代潮流、专业性强,已经成为见证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参考文献,是国家机关、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和科研机构了解和研究物业管理行业发展不可或缺的综合性工具书。在编撰过程中难免存在一定的局限和不足,我们愿意听取广大读者的意见,不断对《年鉴》进行改进和完善。

《年鉴》在编写过程中,得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司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各地方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中国经济信息社、北京中物研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房研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国物业管理》杂志、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等机构和会员单位的大力协助,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