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WWW

中国物流年鉴2020(下册)(PDF版)

上传时间: 2021-04-17
点击次数: 442
内容年份: 2019(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一、《中国物流年鉴》(以下简称《年鉴》)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社承办的大型文献性工具书。自2002年创办至今,已经出版发行十九年。十九年来《年鉴》的编纂质量不断提升,赢得了业界广泛好评。《年鉴》具有的权威性、可读性和资料性,使其成为业界人士查询、引用、论证、存档不可或缺的工具书。

二、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国物流业稳中有进、变中求新的一年。全行业深化结构调整,攻坚克难,推进物流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助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产业链中高端;全行业积极推进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在仓储、运输、冷链、快递、汽车等细分领域一批实力较强、带动作用较大的骨干企业加速成长;多式联运加快发展,运输结构调整初见成效;首批23个国家物流枢纽确定,百家骨干物流园区互联互通取得进展,物流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有序推进;全行业坚持创新驱动,稳中求进,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持续发力,新旧动能加快转换;物流互联网全面在线化,无人机、无人车、无人仓、无人码头等应用场景多元发展;区块链技术受到关注,在物流与供应链领域深化应用;网络货运管理办法正式出台,无车承运模式进入全面发展期;“互联网+”物流全面普及,产业互联网使传统物流焕发出新的活力;在商务部等有关部门推动下,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成果展示推广,供应链服务企业标准批准发布,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取得重大进展;在人才教育领域,物流管理被教育部列入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领域;物流标准、统计、企业评估、人才培养和理论研究等各项行业基础性工作稳步推进;政府部门统筹谋划,形成合力,2019年上半年,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4部门印发《关于推动物流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意见》,提出了25条推动物流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交通运输部等部门关于加快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意见的通知》中,部署14项重点工作任务;下半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提出到2035年基本建成交通强国,形成“全国123出行交通圈”和“全球123快货物流圈”。在政府、企业和行业协会合力推动下,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取消4.5吨及以下车辆营运证和从业资格证、挂车车购税减半征收、货车异地年审、大件运输并联审批等重大政策相继落地实施。2019年我国继续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质量稳步提升,主要预期目标较好实现。全国物流行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六稳”目标、建设高质量物流服务新体系而努力。

三、2020版《年鉴》的组稿、编纂工作得到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交通运输部、国家统计局等中央部委和部分省(直辖市、自治区)政府部门、物流行业团体,相关行业协会,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机构,以及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中铁物资集团有限公司、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济南铁路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希杰荣庆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鞍钢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光明领鲜物流有限公司、宁波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港工业与物流园区服务管理中心、青海省物资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安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秀山华渝物流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大力支持,对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四、对不符合《年鉴》编辑要求的来稿,编辑人员作了谨慎认真地删改,由于时间原因这部分稿件来不及请作者核校,希予见谅。

五、因编辑部人员水平有限,如有不妥之处,恳请批评指正。

六、2020版《年鉴》在框架结构和主体内容上将继续2019版的风格,力求真实地展示行业发展变化的全貌,继续加大数据和图表的内容,继续扩充地区物流的篇幅,使《年鉴》更具可读性、资料性,成为社会了解行业发展的窗口。

欢迎大家继续对2021版《年鉴》的组稿和编辑工作给予支持!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