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QQQ

中国企业创新能力统计监测报告2020(PDF版)

上传时间: 2021-10-27
点击次数: 105
内容年份: 2019(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5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近年来,国际政治经济形势日益错综复杂,世界经济发展进入新旧动能转换期,科技创新作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和应对重大挑战的重要力量,被世界各国视作实现自身长远发展的重要途径和战略支撑。依靠创新提升自身的综合国力和核心竞争力,走创新型国家发展之路,是许多国家政府共同的选择。我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依靠创新驱动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将“创新驱动发展”提升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并将其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进行专章部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历史新高度、从战略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创新的指导思想,落实“建立全国创新调查制度,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监测评估”的具体要求,国家统计局、科技部等有关部门分别组织实施了创新调查和监测评价工作,陆续发布了相关领域创新能力监测、评价报告,为反映我国创新发展状况、考察创新驱动战略实施效果,提供了有力的统计支撑。

在国家创新体系中,企业作为科技创新的需求者和受益者、技术创新项目的发起者、科技创新投入主体和创新成果产业化主体,扮演着最为重要的角色。因此,对企业创新能力进行及时全面地监测,可为开展企业创新能力评估提供基础依据,有利于发挥统计指标的引领导向作用,有利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决策在企业层面得到落实。

国家统计局按照建立全国创新调查制度任务分工,依据创新有关理论,在借鉴国内外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编撰了企业创新能力监测报告,是国家创新调查制度系列报告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创新能力监测报告构建了全面反映企业创新能力的监测指标体系,整理了最新的相关数据,并收录了国家和部分地区企业科技创新相关的统计分析报告。各项监测指标的基础数据均来自政府部门组织实施的统计调查,包括国家统计局、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等部门的年度调查数据、有关行政记录等。本报告既可供政府有关部门决策参考,也可作为专家学者进行创新研究的工具书,还可作为社会公众了解我国企业创新情况的读本。

本报告所涉及的全国性统计指标,除特殊注明外,均未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数据。报告表中的“#”表示其中的主要项;空格表示该项指标数据不详、不足本表最小单位数或无该项数据。报告所用数据未对因调查方法不同等原因产生的与其他调查的数据差异进行技术处理,也未对因四舍五入产生的误差做配平处理。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