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CCC

中国出版年鉴2016(PDF版)

上传时间: 2017-08-24
点击次数: 274
内容年份: 2015(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中国出版年鉴》2016卷是“十三五”出版规划实施后的第一卷,也是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卷,主要体现了以下特色:

一、突出主旋律。特载《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等中央领导同志有关新闻出版的活动报道。重点关注栏目专列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出版专题,具体刊载总局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重点选题目录、“百种经典抗战图书”目录、国家出版基金助推抗战主题项目出版纪略、“我最喜爱的抗战歌曲”入围作品目录(100首)等,再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波澜壮阔的场景。另外还有2015年主题出版专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媒体融合和深化出版改革等专题,真实再现了全国新闻出版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进主题出版、传播正能量的光辉业绩。

二、突出“十二五”收官、“十三五”实施承前启后的时代特色。2015年是“十二五”出版规划的收官年,本卷主要刊载“十二五”时期国家出版基金助推出版业发展的概述,以此反映国家重点出版物规划执行有力,较好完成“十二五”规划任务情况。“十三五”出版规划专题刊载了《“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规划》首批入选的项目名单,代表了“十三五”出版规划的国家水平。

三、新闻出版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栏目载录中办、国办发布的《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及总局关于贯彻落实《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尤其对全民阅读加大篇幅,介绍全民数字阅读、百社千校阅读活动、少年儿童数字阅读、全国城市数字阅读等活动情况,深刻反映生动活泼的阅读时代。

四、数据分析报告栏目集中了一批数据资源,包括新闻出版产业分析报告、内地上市报业公司经营分析报告、内地上市出版传媒企业公司经营分析报告、中国网络版权保护年度报告、图书出版满意度调查报告、中国图书世界馆藏影响力调查报告、中国主题图书海外传播状况调查等,这些报告利用翔实新颖的数据,分析出版业的现状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

五、本卷继续整理提供有重要价值的出版学术信息,用全文、摘编、索引的方法加大论文信息量,索引提供年度出版的行业研究著作信息,包括书名、编著者、出版单位、出版时间等。年度词语栏目采用摘编形式集中对网络流行语、网络语言、网络热词等深入解读。

六、出版物推介栏目更为全面,分别辑录向青少年、老年等不同人群推荐的出版物名单。

《中国出版年鉴》始终得到总局各司局及直属机构,各有关专业协会、学会、委员会,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新闻出版局或出版协会,中央和各地出版单位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在此谨致以诚挚感谢!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