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CCC

中国产权市场年鉴2012(PDF版)

上传时间: 2016-08-17
点击次数: 46
内容年份: 2011(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中国产权市场年鉴2012》与读者见面了。这是中国产权交易行业连续出版的第十卷年鉴,也是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成立后主编、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承编的第二卷年鉴。她一如既往地肩负着忠实记录和反映中国产权市场改革发展、展示行业风采的使命和责任。

首先说明的是,适应国务院国资委的要求和社会公众的期待,本卷年鉴在交易数据发布部分,共发布了产权交易机构的五大类交易数据,与《中国产权市场年鉴2011))只发布一项数据相比,信息披露的详尽程度有所提高。考虑到当时协会统计制度方法体系尚在完善过程之中,《中国产权市场年鉴2011))只发布了交易机构2010年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数据。同时,建立行业统一的统计体系、制定规范的统计方法的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2011年11月,产权交易市场统计体系规范化研究课题由国务院国资委产权局立项,协会受产权局委托开展该课题研究。协会一方面动员行业力量,一方面向社会借智借力,组织成立了由业内专家及高校学者组成的课题研究小组,经过深入调查、广泛咨询、反复研讨、集中攻关,历时10个月完成了全部课题研究任务,其中包括设计了产权交易行业统计工作制度,并于今年9月通过了专家组评审。《产权交易行业统计工作实施办法》经11月6日一届六次会长办公会会议审议通过,正式生效,开始施行,全行业首次拥有了统一aJ统.计体系和规范的统计方法。

《实施办法》综合考虑了会员单位开展交易业务的实际情况与国资监管机构对统计工作的要求,统一了统计口径,明确了统计范围、统计对象和统计流程;对档案管理、责任分工和统计监督提出了具体要求;设计了统计报表,对统计指标和计算公式给出了定义或解释。统计范围按照交易机构开展的主要业务确定为九大类,即产股权交易、实物资产交易、涉诉资产交易、金融产品交易、环境权益交易、公共资源交易、技术产权交易、融资服务、文化产权交易。本着先易后难、由简入繁的原则,本卷年鉴发布2011年度五大类交易业务数据,即产股权交易、实物资产交易、涉诉资产交易、公共资源交易和融资服务。今后,随着统计制度的不断完善,经过产权交易行业的不懈努力,年鉴将逐步实现交易业务数据全口径发布。采用统一的统计体系和规范的统计方法,将有助于行业内部准确掌握交易业务运营状况,正确研判和规划业务发展,满足行业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有助于各级政府监管部门对产权交易市场进行监督指导,更好地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交易业务数据进行全口径发布,有助于社会各界更加及时、客观、全面地了解产权交易行业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使行业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提升社会公信度和影响力。

年鉴的编纂工作得到了业界同仁的鼎力支持。会员机构积极提供资料,由业内专家(安冈、夏平、卢栋仁、陈婷、马湘毅、平波)组成的文稿编审组认真进行了审核修改。工作人员(杨清、刘义成、张娱、李智、张志军、欧阳克坚)就交易业务数据进行了核对。在本卷年鉴顺利出版之际,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目标,而国有企业改革是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领域,产权交易市场与产权交易行业处于改革前沿,办好行业年鉴具有更加重大的意义。衷心希望产权交易行业同仁继续支持行业年鉴的编纂工作、出版发行工作,使这部行业史和工具书更具影响力!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