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CCC

中国财政年鉴1999(PDF版)

上传时间: 2011-01-10
点击次数: 464
内容年份: 1998(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一、本期财政年鉴主要是记述反映1998年财政工作情况。1998年又适逢我国改革开放20年,为了记述反映这20年财政工作的历程及其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本期年鉴在原来十个部分基本框架的基础上,增设了“财政改革20年”一个部分,刊登了财政部部长项怀诚、国家税务总局局长金人庆回顾改革开放20年来财政和税收工作及其所取得的成就的文章;刊登了财政部有关司局领导就其主管业务撰写的18篇回顾财政改革20年的专题署名文章;刊登了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经济特区财政厅(局)领导撰写的34篇专题或全面回顾改革开放20年来地方财政工作的历程和取得的成就的文章。这些特约署名文章,从多方面、多角度记述回顾了改革开放20年来的财税工作的历程及其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

二、1998年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财政部完成了机构改革任务,财政职能和机构设置有较大调整。同时,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撤销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局,将原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局承担的企业国有资产(国有资本金)的基础管理职能划归财政部。按照新的机构设置和职责分工,从本期年鉴开始,“国家财政工作概况”部分选题相应做了一些调整。重新确定了“工业、交通、内贸企业财务”、“公共财政支出财务”、“涉外财务”、“国家债务和金融企业财务监管”等选题;同时,取消了“国有资产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科研工作”、“中国资产新闻”和“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四个选题,增设了“国有资本金基础管理”、“国有资本金统计评价与清产核资工作”、“企业财产评估管理”三个选题。

三、本期年鉴“财经统计资料”部分增加了“全部国有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各行业主要经济效益指标”、“各地区全部国有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要经济效益指标”、“主要农产品产量及增长速度”、“主要工业产品产量及增长速度”4张统计表。在许多统计表中增加了改革开放20年的数据,还增加了20年来一些重要指标的统计图。因财政职能变化等原因,减少了“乡镇财政收支决算总表”、“乡镇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分档次统计表”、“一般预算收入超千万元乡(镇)统计表”、“按行业分独立核算工业企业主要经济效益指标”、“按行业分国有独立核算工业企业主要经济效益指标”、“各地区独立核算工业企业主要经济效益指标”6张表。还减少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量与速度指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结构指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比例和效益指标”以及“部分国家中央政府财政收入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4张表。

四、本期年鉴“财政机构人员”部分中刊登了<财政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同时,不再刊登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局领导及所属各单位领导名单,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国有资产管理机构领导名单以及国有资产管理系统职工情况统计表。

五、本期年鉴所涉及的全国性统计数据,均未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澳门地区。

六、本期年鉴增加了较多的彩页,使年鉴版面更加美化,进一步丰富了年鉴的内容。同时,本期年鉴还附加了一张1997-}-1999年《中国财政年鉴》光盘。该光盘内有600多万字的内容,所有内容采用了成熟的全文检索技术,提供任意词检索、分类检索等多种检索方式,并具有文件转存、编辑修改、打印等功能,操作简单,易于掌握。

七、《中国财政年鉴》在编辑出版过程中得到了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读者提出宝贵意见,以便于我们改进提高。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