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CCC

中国出版年鉴2003(PDF版)

上传时间: 2010-10-24
点击次数: 91
内容年份: 2002(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本卷《中国出版年鉴》在保留原有构架与风格的墓础上又做了较大改进和调整:

一、加大了“总类”的分量。“总类”是全国新闻出版工作的“总论”、“总览”,包括“特载”、“专论”、“综述”、“记事”、“评奖”五部分。本卷特别选载的文稿,主要是党政领导的重要讲话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的重要讲话和文章;专论则是新闻出版总署领导和业内权威人士关于改革创新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总类”的“综述”部分,由总署各有关司、局、办的主要负责同志撰写,是对2002年全国新闻出版工作的简要介绍和总体评述。

二、加强了新闻出版各专业工作的总结和概括。图书出版管理、报刊出版管理、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印刷复制管理、出版物发行管理、版权管理等工作的“综述”,分别由亲身参与管理的有关负责同志撰写,并分别配发了“记事”。

三、协会、学会、出版集团的工作是整个新闻出版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本卷也加强了这方面工作的评介。“版协”、“刊协”、“印协”、“发协”和“编辑学会”、“版权协会”都有署名文章全面论述报告2002年度的工作。另外,本卷还编发了“中国版协记事”和“中国出版集团记事”。

四、增设了“军队出版”专栏和“各地出版”专栏。“各地出版”专栏又设“北京出版”、“天津出版”、“河北出版”等31个二级栏并附有“港、澳、台出版业简介”栏,专门介绍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的出版概况。

五、“出版机构”、“出版人”和“出版物”也是本卷着意加强的栏目。“出版机构”主要介绍受到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表彰的和受到群众好评的出版单位;“出版人”则重在介绍业内杰出人物;“出版物”栏目将上卷的“新书简介”改为“每社一书”,保留了“书评摘编”。

六、将上卷的“文论摘编”改为“理论与实践”,分类全文选录2002年内发表在报刊上的重要理论探讨和创新经验文章。

七、“文献与史料”、“新闻出版资料统计”栏目也有所加强。“政策法规”则分为“行政法规”、“部门规章”两大类,每类以颁布时间先后为序编排;“新闻出版单位名录”中的出版社部分则按中央出版社、各地出版社分类并以社名笔画为序排列。书后附有出版社名录音序索引,以便查找。

八、本卷封面改为四色彩印以避免凹印变形;环衬则印有“每社一书”的部分封面,使其兼具宣传与装饰双重效果;本卷“记事”部分以时间先后为序编排;新闻出版界巡礼中的彩色宣传广告部分以宣传单位所占页数(首页除外)和名称笔画为序编排。

本卷在编纂过程中,得到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各有关司局、各有关协会学会、各地版协、各地编辑组以及所有支持、关爱我们的领导、专家、出版单位的指导和帮助,得到《中国新闻出版报》、《中国图书商报》、《中华读书报》、新华书店总店等理事单位和《中国出版》、《中国版权》、《中国图书评论》、《出版参考》、《出版史料》、《编辑之友》等业内权威报刊的大力支持。在此,谨致谢忱。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