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CCC

中国财政年鉴2007(PDF版)

上传时间: 2010-10-23
点击次数: 412
内容年份: 2006(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中国财政年鉴》(2007卷)继续坚持为读者服务,对历史负责的编辑方针,力求全面、客观反映全国财政工作情况,不断充实信息量,提高权威性、史料性、实用性,使《中国财政年鉴》这部大型多功能工具书常编常新。本卷年鉴继续保持了以往年鉴整体架构的稳定性和内容的连续性,只在个别部分进行了少量内容的增加和突出,仍由重要财经文献、国家财政工作概况、地方财政工作概况、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财政预算案、财经统计资料、财经法规选编、财政机构人员、财政大事记和附录九部分组成。根据2006年财政工作实际,内容上具体变化如下:

一、在第一部分‘重要财经文献”中,根据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内容,新收录了‘国务院关于规范财政转移支付情况的报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财政部发行特别国债购买外汇及调整2007年末国债余额限额的决议”;‘关于提请审议财政部发行特别国债购买外汇及调整2007年末国债余额限额议案的说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财政部发行特别国债购买外汇及调整2007年末国债余额限额的议案》的审查报告”四篇重要文献。

二、2006年是我国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这一年的全国财政工作,突出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大力促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主要内容,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方针政策,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加强财政管理和监督,在多方面取得了显着成就,实现了“十一五”时期的良好开局。为了充分反映和如实记录这一时期财政工作取得的成绩,本卷年鉴在‘国家财政工作概况”部分“专题”中就稳健财政政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农村义务教育保障机制改革和支持新农村建设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记述。这些专题是:1.稳健财政政策的实践及成效;2.收入分配制度改革;3.加强政府非税收入管理,建立规范的政府非税收入体系;4.预算管理制度改革;5.国库现金管理;6.深化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促进农村义务教育健康发展;7.财政支持新农村建设开局良好;8.积极推进农业综合开发财政资金投资参股经营试点;9.完善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10.强化制度建设,防范财政金融风险,促进国有金融资产保值增值;11.统筹兼顾促科学发展,互利共赢建和谐世界;12.企业会计准则国际趋同;13.国有农场税费改革;14.2006年中国财政理论研究进展。

三、2006年12月19日,2006年度全国财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为此,本卷年鉴在财政机构人员”部分中,选登了2006年荣获人事部、财政部表彰的全国财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名单。

四、‘财经统计资料”是仲国财政年鉴》的主要组成部分。本卷年鉴此部分内容与上年相比有较大变化。一是自2006年1月1日起,我国实行国债余额管理,中央及国家财政预决算中不再反映当年国内外债务收入及还本支出情况。因此,从本卷年鉴开始,在‘财经统计资料”部分‘历年财政收支”中增加了‘中央财政债务余额情况”统计表,用于反映当年中央财政债务余额情况。同时,不再反映国内外债务收入及还本支出数据,共涉及七张图表:2006年国家财政预算、决算收支”、`2006年中央财政预算、决算收支”、‘国家财政用于科学研究的支出与有关指标的比例”、‘国家财政用于教育的支出与有关指标的比例”、‘国家财政债务发行情况”、‘国家财政债务还本付息支出”及统计图‘中央财政债务依存度”。此外,在‘历年财政收支”中还增加了‘1992年以来我国历年关税总水平及税目表”。二是2005年12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46号主席令公布了佳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税条例>的决定》,自2006年1月1日起施行。2006年决算报表中反映的数据均为以前年度尾欠和烟叶税,与《条例》废止前数据有实质的不同。因此,‘全国农业税负担情况”统计表中各项数据只反映到2005年。三是国家统计局调整了2006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为此,本卷对涉及GDP的图表均按照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进行了相关数据更新。四是在‘国民经济主要指标”中,新增加了‘社会保险基金收支及累计结余”,‘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数社会保险基本情况”,‘货币供应量”,‘按行业分外商直接投资”,‘按主要国别她区)分对外直接投资侧卜金融类)”五张统计表,去掉了‘离体、退体、退职费”和‘离体、退体、退职人员保险福利费用及构成”两张统计表。五是在‘香港特别行政区主要财经指标”中,新增加了‘人口主要指标”统计表。六是在‘附录一:合湾省主要财经指标”,中,增加了‘货物出口额”统计表。本卷年鉴己拥有216张统计图表。

本卷年鉴是仲国财政年鉴》自1992年创刊以来的第十六本年鉴,十几年来,财政年鉴在编辑出版过程中得到了财政部领导、财政部各司局、各地财政厅凋)、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和国家统计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年鉴编辑质量逐年提高,越来越受到读者的喜爱和欢迎。在此,谨向给予财政年鉴大力帮助和支持的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敬请广大读者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