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CCC

中国财政年鉴1996(PDF版)

上传时间: 2010-10-23
点击次数: 552
内容年份: 1995(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1995年是我国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一年,又是“八五”计划的最末一年。本期财政年鉴在记述反映1995年财政工作发展状况的同时,在原来九个部分基本框架的基础上,增设“‘八五’时期财政工作回顾”一个部分,通过专题文章,重点记述回顾了“八五”时期的一些财政工作情况,并在“财经统计资料”中增加了“八五”时期的统计资料。为适应新的情况变化,本期年鉴还对部分内容做了补充调整,信息量也有增加。

一、“国家财政工作概况”、“地方财政工作概况”两个部分,如实记述了1995年全国财税部门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完善分税制财政体制,着力解决新税制运行中的突出问题,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以及改进和加强财税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努力增收节支,支持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加强财政法制建设和财政监督,确保完成预算任务,不断开创新的工作局面等方面的情况。这两部分“概况”,是1995年全国财税工作的真实写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有关规定,本期年鉴“国家财政工作概况”中取消了“国家预算”栏目,增设了“中央预算”栏目,关于汇总的全国财政收支数据,请参阅“财经统计资料”中“1995年国家财政预算、决算收支”表。“国家财政工作概况”中还增加了税务信息系统建设和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的内容。

二、本期年鉴增设的第四部分“‘八五’时期财政工作回顾”,刊登了财政部部长刘仲黎、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项怀诚、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局局长张佑才回顾“八五”财税工作的文章;刊登了财政部、国家统计局有关司局领导就其主管业务撰写的26篇专题署名文章;刊登了部分省、自治区和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领导就预算平衡、财源建设、组织收入和支出管理等方面的内容撰写的19篇专题署名文章。

这些特约署名文章,从多方面、多角度记述回顾了“八五”时期财税工作取得的成就和经验体会,内容丰富,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

三、适应工作发展需要,“财经统计资料”中增加了国有工业生产企业资产总额、负债总额、所有者权益总额及其主要项目构成,以及损益总额等的统计资料12张;增加了有关国有资产管理方面的统计资料8张。配合回顾“八五”财政工作专题文章,增加了“八五”时期财政收支、支援农村生产和农业事业费支出、文教科学卫生事业费支出等的统计资料13张。为全面反映各地区预算执行情况,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1995年预算、决算收支表中,增列了中央补助(包括税收返还)等项收入数,上解中央等项支出数,以及年终滚存结余(赤字)数。统计资料中的1995年财政收入超亿元县和超千万元乡(镇),是按照实行分税制财政体制以后这些县、乡(镇)当年本级财政收入计算的,由于计算口径的变化,总户数比前几年有所减少。统计资料中附载了台湾省和香港、澳门地区财政收支总额表。

四、“财政机构人员”部分,增加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地方税务局领导名单。机构人员中各单位领导名单,均以1995年12月31日现职人员为准。

五、本期年鉴“附录”中,增加了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中国税务咨询协会、中国国际税务咨询公司以及天津港、张家港等12个保税区(缺上海外高桥保税区)的资料。收录了全国具有证券业评估资格的国有资产评估机构名单。由于《中国会计年鉴》创刊,“附录”中略去了全国会计师事务所名单。

六、《中国财政年鉴》在编辑出版过程中得到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读者提出改进意见,帮助财政年鉴进一步提高质量。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