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CCC

中国财政年鉴2009(PDF版)

上传时间: 2010-08-22
点击次数: 810
内容年份: 2008(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中国财政年鉴》(2009卷)继续坚持为读者服务,对历史负责的编辑方针,力求全面、客观反映全国财政工作情况,在保持整体架构相对稳定和内容连续性的基础上,不断充实信息量,提高权威性、史料性和实用性,使《中国财政年鉴》这部大型多功能工具书常编常新。本卷主要反映2008年全国财政工作,全书由十部分组成,即在原架构基础上增加了“财政改革开放三十年”。内容上的具体变化如下:

一、我国要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也在农村。支持和推进农村改革与发展始终是党和政府的工作重点之一,也是财政保障的重点之一。为此,特辟重要文献专栏,刊登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5.12"汶川特大地震,是2008年我国经济社会中的重大事件。为此,在第一部分“重要财经文献”中,收录了《国务院关于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确保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情况的报告》和《国务院关于四川汉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的报告》两篇重要文献。

三、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伟大革命。2008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作为整个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突破口,财政改革也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历程,国家财政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为此,本卷年鉴增加“财政改革开放三十年”作为第二部分,对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财政改革与发展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比较全面的回顾总结。

四、“国家财政工作概况”部分除保留了“财税工作综述”、“司局工作”和“事业单位工作”这些固定栏目外,“专题”栏目根据2008年度重大财政改革和重要财政业务工作情况选取了18篇专题文章,这些专题分别是:(1)抗震救灾众志成城—财政部抗震救灾工作纪实;(2)推动财政政策转型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3)建立健全政府非税收入管理体系;(4)开展中期督导促进财政普法;(5)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6)完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功能政策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7)我国自贸区建设取得新进展;(8)积极推进财税库银税收收入电子缴库横向联网;(9)实现城乡免费义务教育;(10)实施家电下乡打造促进消费的政策平台;(ll)握指成拳汇聚力量支农资金整合显成效;(1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顺利开展;(13)积极推进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试点工作;(14)促进就业小额担保贷款支持就业再就业工作;(15)强化区域合作共同应对危机;(16)农业综合开发积极支持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17)清理化解农村普及九年制义务教育债;(18)2008年中国财政理论研究综述。

五、“财经统计资料”作为《中国财政年鉴》的主要组成部分,本卷较上年只做了一些微调。一是增加了“历年关税总水平”统计表一张,相应增设“历年关税总水平”栏目。二是在“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栏目中,将“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数”统计表改为“参加城镇基本养老保险人数”统计表;去掉了“按行业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要指标”和“按行业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要经济效益指标”两张表,增加了“按行业分国有及国有控股工业企业主要指标”和“按行业分国有及国有控股工业企业主要经济效益指标”两张表。

六、根据第十一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和《国务院关于机构设置的通知》,财政部的职责和机构设置做了部分调整。为此,特在“财政机构人员”部分收录了“财政部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和“财政部机构设置”两个文件。

七、在“附录”部分的“学会、协会工作”栏目中,根据财政部机构设置相关规定,从本卷起不再收录“总会计师协会”工作内容。

本卷年鉴是《中国财政年鉴》自1992年创刊以来的第18本年鉴,十多年来,《中国财政年鉴》在编辑出版过程中得到了财政部领导、财政部各司局、各地财政厅凋)、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和国家统计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年鉴编辑质量逐年提高,越来越受读者的喜爱和欢迎,并多次获奖。2008年卷再次荣获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年鉴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年鉴编纂出版质量评比一等奖,这是全体参与编撰的人员和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谨向给予《中国财政年鉴》帮助和支持的所有单位和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努力提高质量,丰富内容,搞好服务,同时希望广大读者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