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CCC

中国财政年鉴2004(PDF版)

上传时间: 2010-06-19
点击次数: 298
内容年份: 2003(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一、《中国财政年鉴》是由财政部主管、中国财政杂志社主办的大型多功能资料性年刊,创办于1992年,2004年为总第13卷。

二、2004年卷主要反映的是2003年全国财政工作情况,本卷在保持年鉴资料性工具书和原有框架结构的基础上,力求根据财政事业发展变化,在内容、形式上努力创新,编出特色,比较完整、客观地记述全国财政工作年度内的发展面貌,满足读者把握历史规律作出科学决策、增添撰写工作报告的历史厚度、深入研讨财经课题、提高自身素质的需要。

三、本卷正文设有十个部分:(一)重要财经文献、(二)国家财政工作概况、(三)地方财政工作概况、(四)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财政预算案、(五)基层财政工作交流、(六)财经统计资料、(七)财经法规选编、(八)财政机构人员、(九)财政大事记、(十)附录。

四、这十个部分从不同角度反映了财政工作的概貌。(一)2003年我党召开了十六届三中全会,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了“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和“五个统筹”的具体要求,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为此,本刊特辟重要文献专栏予以记载。(二)在第一部分“重要财经文献”中收录了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马凯、傅志寰、金人庆、刘积斌、李金华等综合经济部门领导所作的报告;同时刊登了全国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的资料和报告以及200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这些文献是我国财政经济工作的大政方针,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指导意义。(三)在第二部分“国家财政工作概况”中分为财税综述、重点专题、司局工作和事业发展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中央财政工作的情况。其中根据国家财政工作发展和改革的新进程翔实记述了8个重点专题:(1)积极发挥财政政策作用,不断壮大国家财政实力;(2)财政宏观调控职能和保障作用不断增强;(3)财政支持解决“三农”问题迈出新步伐;(4)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积极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5)积极推进出口退税改革;(6)国家财政与西部大开发;(7)近中期税制改革基本思路;(8)财政积极支持抗击“非典”和克服“非典”对经济的负面影响。该部分是对当年国家财政工作的全面再现,实用性和史料性都很突出。(四)在第三部分“地方财政工作概况”中,反映了全国3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经济特区财政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务局的财政工作情况,突出了地方特色。(五)在第五部分“基层财政工作交流”栏目,选登了湖北、江苏、浙江、宁夏、河北、山东、山西、黑龙江和河南等省区九个市县做好财政工作的经验,对基层财政工作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六)在第六部分“财经统计资料”中,除按照以往惯例收录了2003年财政预算和决算、历年财政收支、企业财务、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港澳台地区主要财经资料和统计图表外,新增加了全国农业综合开发方面的统计资料。另外,由于国有资产管理机构的调整,有关国有资产管理方面的统计资料本卷暂空一年。该部分共编辑了181张统计图表,信息密集、涵盖广阔。(七)在第十部分“附录”中,新增了2003年度财政系统部分优秀论文(调查报告)观点摘要,既将紧密结合财政实际工作的理论创新载入史册,又增加了年鉴的新看点YC

此外,根据读者的反映和精编刊物的需要,本卷将原“财经文选”中重要内容并入了“重要财经文献”内,在“国家财政工作概况”、“财政机构人员”和“附录”三个部分中略去了部分税务方面的内容。

本卷年鉴在编辑出版过程中,得到了财政部领导、财政部各司局和部属事业单位、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各地财政厅(局)的领导和特约通讯员以及国家统计局、中国印刷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一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