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福建

福建省人口普查年鉴2020(第4册)(PDF版)

上传时间: 2023-03-13
点击次数: 26
内容年份: 2020(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2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以2020年11月1日零时为标准时点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精心组织、有力推进,普查机构砥砺攻坚、真抓实干,普查人员艰苦努力、无私奉献,普查对象共同参与、积极配合,新闻媒体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福建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取得了圆满成功,获得了丰富详实的资料。为了满足社会各界的需要,现将汇总的数据资料编辑出版。

为便于读者使用本资料,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普查对象是指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

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采用长、短两种普查表。普查短表包括反映人口基本状况的项目,由全部住户(不包括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填报;普查长表包括所有短表项目和人口的经济活动、婚姻生育和住房等情况的项目,在全部住户中抽取10%的户(不包括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填报。

三、本资料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全部人口的数据,主要反映人口的基本状况,分为八卷,共196张表;第二部分是普查长表数据,主要反映人口的各种结构情况,分为九卷,共218张表;第三部分是附录,主要是普查的有关规定和技术文件等。

四、本资料是普查实际登记直接汇总的数据,读者在使用本资料时应注意:

(一)本资料中的人口数据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时点的常住人口数据。常住人口包括:居住在本乡镇街道且户口在本乡镇街道或户口待定的人,居住在本乡镇街道且离开户口所在的乡镇街道半年以上的人,户口在本乡镇街道且外出不满半年或在境外工作学习的人。

(二)本资料不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驻福建的现役军人,不包括金门、马祖等岛屿的人口数。

(三)由于普查长表是按户抽样并进行登记,因此人口总数以及各种人口结构数据的抽样比会存在略微差异,请读者使用本资料推算总体时,对采用的方法予以注意。

(四)长表数据资料第四卷就业部分为16岁及以上人口数据,其他部分涉及有关就业方面的数据均为15岁及以上人口数据。

(五)全部数据资料第七卷户口登记地部分涉及受教育程度分组的数据均为3岁及以上人口数据。

(六)全部数据资料第八卷住房部分涉及家庭户方面的数据均为住所类型是“普通住宅”的家庭户数据。

(七)资料中各项指标的汇总结果未做任何误差校正,读者在使用时应考虑不同指标登记误差因素的影响。

五、本次人口普查关于城乡的划分,按照国家统计局《统计上划分城乡的规定》执行。

六、本资料中部分相对数由于单位取值问题而产生的计算误差,均未做机械调整。

七、本资料中空项表示无数字或数字很小。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