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安徽

安徽财政年鉴2009(PDF版)

上传时间: 2016-03-07
点击次数: 33
内容年份: 2008(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安徽财政年鉴》是安徽省财政厅主办的综合性文献资料年刊,是从事财经工作有识之士了解历史、构思未来不可或缺的大型财政专业工具书。本卷年鉴全面概述了2008年全省各级财政部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开拓创新,积极应对宏观经济形势的复杂变化,全省财政收支双双实现三年翻一番,圆满完成全年各项财政工作任务的非凡业绩。

2008年,全省财政干部职工共同经历了改革发展进程中极其不平凡的岁月:这一年,胡锦涛总书记两次亲临我省视察,对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并寄予殷切期望;这一年,我们迎来了改革开放30周年,见证了北京奥运和“神七”飞天的辉煌时刻;这一年,我们也经历了突如其来自然灾害的严峻考验,经受了历史罕见国际金融危机的重大挑战。本卷年鉴继续秉承对历史负责、对财政事业负责的办刊宗旨,客观地记载了全省财政系统在“规范管理年”活动中科学理财增强财政综合实力,多措并举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竭尽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协调推进新农村建设,坚持不懈深化财政改革的闪光足迹。

为认真贯彻落实胡锌涛总书记视察安徽时作出的“民生工程要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不断抓出成效”的重要指示精神,本卷年鉴特在显要位置新开设“民生工程篇”,收录了省委书记王金山的重要文章、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全省18项民生工程实施情况报告的意见,以及省政府、省民生办及有关厅局的文件。同时,还系统记录了全省各级财政加大工作力度,推进民生工程实施工作的纪实。在“财政改革篇”首页,增设了“改革开放30周年财政事业蓬勃发展纪实”分目,收录了省财政厅厅长陈先森在财政厅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财政厅有关处室局及厅属单位的纪念文章。此外,还在“市县区财政篇”中增加了财政改革30年回顾的内容。

本卷年鉴以出版年号为卷次名称,并依然采用分类编辑法,以篇目、分目、条目、子目组成全书框架结构的主体。全卷共分财经文献篇、民生工程篇、财政改革篇、财政发展篇、市县区财政篇、财政部门大事记、财经规章篇、财经调研篇、财经统计资料篇、财政机构人员篇、附录篇等十一大部分。其中,“财政机构人员篇”刊发的各级财政部门领导名单,均为2008年12月31日之前提供。为进一步增加信息量、增强可读性,本卷年鉴在扩展内文含量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实彩色图片内容,旨在凸显年刊图文并茂的阅览效果。

一部厚重的《安徽财政年鉴》,既是全省财政工作的真实写照,也是作者、读者、编者集体智慧的结晶。其具体编纂工作,更离不开省财政厅党组的关心指导,离不开厅机关各处室局、各单位的热忱支持,离不开各级财政部门以及广大联络员的鼎力相助,谨表示诚挚的感谢!由于水平有限,疏漏和不妥之处在所难免,敬请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