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安徽

安徽财政年鉴2007(PDF版)

上传时间: 2016-03-07
点击次数: 30
内容年份: 2006(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2006年,是我省推进跨越发展迈出重要步伐的一年,也是我省财政工作取得显着成绩的一年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财政工作的总体部署,抢抓机遇,扎实工作,圆满完成各项财政任务,继续保持财政改革与发展的良好势头。

本鉴继续弘扬编年史册特有的“存史、资政、育人”精神,忠实记录了2006年全省财政干部职工开拓进取的闪光足迹卜“实事求是,严谨办鉴”,是年鉴编务的工作宗旨,也是衡量编辑思想作风修养的起码准则。本卷集中主要篇幅,紧紧把握财政改革与发展的脉络,高度概括全省财政专项工作、分项工作以及财政事业工作的诸多重要内容。其中,“改革篇”着重反映省直管县财政体制改革;农村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省财政基本完成省直单位非税改革,全省启动市县非税改革;进一步规范预算管理,省级部门预算和决算全部报送省人大审查;强化政府收支分类改革,确保2007年全部按照新的收支分类科目编制省级部门预算;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试点工作;继续推行粮食补贴方式改革;继续深入国库管理制度改革以及继续完善政府采购制度等重大改革事项。

如果说,2007年我们已深深感受各项民生政策的温暖;那么,2006年年底省财政则已提前着手设计民生工程的蓝图。根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省财政厅克服岁末业务繁忙的困难,迅速牵头研究解决有关民生问题的政策措施。经过认真分析和反复测算,终于在较短时间内提出12项惠民政策措施建议和资金筹集方案。此项工作内容已收录“发展篇”专项工作概述条目。与此同时,“发展篇”还综合反映了财政厅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规范财政补贴农民资金“一卡通”工作、利用财政间隙资金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中央财政对产根大县实施奖励政策、省财政对财政强县实施奖励政策、积极推动化解县乡政府债务试点工作再上新台阶、省财政支持新农村建设、省财政支持贫困村村民生产互助资金试点工作、城乡社会保障制度体系建设、省财政整合县级支农资金试点工作以及进一步强化行政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等多项重要内容。同时,本卷还着力扩大“财经规章篇”、“财经统计资料篇”的容量,旨在进一步增强年鉴的可读性。

办刊十多年的实践表明,财政年鉴编纂工作得益于财政厅领导的关心以及厅属处室、单位的热情支持,得益于各市县财政部门的鼎力相助。财政工作的辉煌业绩以及领导的关心与支持,正是激励年鉴编务工作的强大动力。我们要加倍努力,恪尽职守,励志精编细校,千方百计提高办刊质量,向广大读者奉献更加精美的精神食粮。由于水平有限,本卷年鉴疏漏或差错在所难免,恳请不吝赐教本卷前期筹划工作,曾得到财政厅办公室的精心指导,在此顺表诚挚谢意。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