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黑龙江

佳木斯经济统计年鉴1989(PDF版)

上传时间: 2011-11-16
点击次数: 62
内容年份: 1988(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佳木斯经济统计年鉴》是一部地方性大型工具书,我们试图通过它向读者全面、系统、翔实地介绍佳木斯经济及社会一年来的发展概况.力求客观记述发展进程中的新成就、新经验、新问题。同时我们也做了一些集知识性、信息性、史实性与一体的偿试。《佳木斯经济统计年鉴》已连续出版了三年,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欢迎和较高评价,先后被评为佳木斯市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一等奖和参加了国际图书博会。这些成绩的取得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并的,从1987年至今的三年里,许多同志热心地为本书出主意,主动反映有意义的事件及情况,积极向本书编辑部投稿,有些同志还对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越提出了中恳的批评,所有这些,对改善、优化内容安排,丰富充实本书的内容,提高编辑质量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此,我们向关心和支持本书工作的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谢意,并希望继续扩大我们之间的合作。

《佳木斯经济统计年鉴》1989年版在编目安排方面较1987年版和1988年版有较大变动,具体情况如下:

1。本书编裤委员会和编样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四十周年,计划年内编抖出版发行大型图书《佳木斯回顾与展望》,我们在两本书的内客安排上做了一些协调,原属本书的“经济研究专论”、“企事业名录”、“名优特产品介绍”3个编目在1989年版中暂停,有关内容将安排在《佳木斯回顾与展望》一书中刊出,这3个编目将在本书1990年版中恢复。

2.为了突出“新”字,我们压缩了概况类文章(如企业概况),同时将1988年版设置的“农业”,“工业、交通、邮电”,“城乡建设与环境保护”,“商业、外贾、外事旅游”,“金融、保险”,“综合经济调节监督”,“文化、教育”,“科技、卫生、体育”,“人民生活及其他”等9个编目合并,在1989年版中设“经济及社会发展概况”编目,反映这方面的内容。另外,将等原有的“佳木斯概况”和“区县管理局概况”两个编目合并称“佳木斯概况”。

3.本书中保留了原有的“境内经济统计资料“和”行政经济区统计资料”两个编目,其中境内经济区统计资料(通常称“块块”数)包括和反映所有驻佳单位的活动;行政经济区统计资料(通常称为“条条”数)是指不包括黑龙江省国营农场总局系统驻佳单位的统计结果。1988年省统计局对统计报表制度进行了调整,改原有的“块块”统计为“条条”统计,故此,我们减少了“境内经济区统计资料”编目的内容。同时,我们决定撤消原内部发行刊载行政经济区统计资料的《佳木斯统计年鉴》,相应大幅度地增加《佳木斯经济统计年鉴》中“行政经济区统计资料编目的内容。

4,根据需要,我仍撤消了反映境内发展的“经济综述”编目;临时性编目“大型国营农场及乡镇简况”本版也取消了。

至此,《佳木斯经济统计年鉴》1989年版共设有8个编目,即“特载”,“佳木斯概况”,“境内经济区统计货料”,“行政经济区统计资料”,“经济及社会发展棍况”,“佳木斯事典”,“社会经济活动大事记”,“地方经济法规”。

本书中的统计资杆由佳木斯市统计局发布,主要文章由主管部门组织撰写,“特载”及“地方经济法规”由市委、市政府主管部门提供。上述资料具有权威性。由于管理体制和统计范围、口径等方面的原因,书中文章所用数据与统计资料不尽相同,请使用时加以区别,凡涉及全市性国氏经济和社会发展综合统计指标,均以统计资料为准。

《佳木斯经济统计年鉴》(1989)年版由于编挥时间短促,要求涉及面宽,加之我们水平有限,必有疏忽遗漏及不严谨之处,欢迎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