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内蒙古

内蒙古财政年鉴2005(PDF版)

上传时间: 2016-02-11
点击次数: 50
内容年份: 2004(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2004年,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快速发展,有几项指标在全国名列前茅,社会进步较为明显,城镇居民和农牧民的生活水平均有很大提高,一个稳定、团结和谐、繁荣的内蒙古吸引了世人的目光。2004年的全区财政工作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出现了几个历史之最高。我们在编辑这一卷《内蒙古财政年鉴》的时候,对内蒙古自治区2004年在经济社会和财政工作中取得的业绩感到欣喜。

2005卷《内蒙古财政年鉴》全面、真实的反映了2004年内蒙古的财政工作。其内容较之前几卷更加充实,不仅增加了内蒙古国税和地税的内容,统计资料也更加全面和实用。在编排上,做到了科学合理,更便于阅读和利用。

本卷《内蒙古财政年鉴》根据需要,在结构上有所改进,设置了九个篇目,协个篇目下又分设了几个小栏目。另设了一个附录。具体情况如下:

一、重要财经文献

(一)自治区党委七届八次全委会重要文件。全文辑录了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同志在自治区党委七届八次全委会上的重要讲话。

(二)自治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重要文件。1.全文辑录了自治区政府主席杨晶的《政府工作报告》;2.摘要辑录了自治区发改委主任呼尔查在大会上作的《关于内蒙古自治区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3.摘要辑录了自治区财政厅厅长符太增在大会上作的《关于内蒙古自治区200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5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三)全区税务工作会议重要文件。1.摘录了内蒙古国税局局长王功民题为《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国税工作水平》的工作报告;2.摘录了内蒙古地税局局长苗银柱题为《加强基层建设,夯实管理基础,继续推进全区地税事业的新跨越》的工作报告。

二、财政改革

(一)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两办重要文件。1.内蒙古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关于自治区本级会议实行政府采购的通知》;2.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转发国务院《关于做好2004年农村税费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

(二)全区财政改革会议文件。辑录了符太增厅长在全区财政国库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三)自治区财政厅等有关部门重要文件。1.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农牧业厅、地方税务局联合转发财政部等三部委《关于2004年降低农业税税率和在部分粮食主产区进行免征农业税改革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2.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转发财政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发布2003年全国性及中央部门和单位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的通知》;3.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财政国库集中支付有关事项的通知》。

(四)自治区财政改革工作概况。辑录了《内蒙古自治区农村牧区税费改革试点工作概述》。

三、全区财政工作

(一)全区财政工作概况。全区财政工作综述。

(二)全区税收工作概况。1.全区国税工作概述;2.全区地税工作概述。

(三)全区财政分项工作概况。自治区财政厅各处、室、办等全年工作概述。

(四)财政事业工作概况。财政厅所属各事业单位全年工作概述。

四、盟市、旗(县、区)、苏木(乡、镇)财政工作

(一)呼和浩特市及其各旗县市区财政工作概述。

(二)包头市及其各旗县市区财政工作概述。

(三)呼伦贝尔市及其各旗县市区财政工作概述。

(四)兴安盟及其各旗县市财政工作概述。

(五)通辽市及其各旗县市区财政工作概述。

(六)赤峰市及其各旗县市区财政工作概述。

(七)锡林郭勒盟及其各旗县市区财政工作概述。

(八)乌兰察布市及其各旗县市区财政工作概述。

(九)鄂尔多斯市及其各旗市区财政工作概述。

(十)巴彦淖尔市及其各旗县市区财政工作概述。

(十一)乌海市及其三个区财政工作概述。

(十二)阿拉善盟及其三个旗财政工作概述。

(十三)满洲里市财政工作概述。

(十四)二连浩特市财政工作概述。

(十五)全区苏木(乡、镇)财政工作概述。

五、财政统计资料

本卷年鉴的财政统计资料不仅收录了自治区本级、盟市、旗县、乡镇的相关统计数据,还收录了自治区及盟市各类企业的2004年会计决算报表。这不仅反映了全区财政工作的各方面情况,也反映了全区经济发展的有关情况。

六、重要财税法规

(一)综合、预算类。收录了《内蒙古自治区财政收人超亿元旗县区(市)增收奖励办法》(试行)、《关于加强政府非税收人管理的通知》、《内蒙古自治区本级项目支出预算管理办法》(试行)、《2004年自治区一般性转移支付办法》。

(二)工业、交通类。收录了《内蒙古自治区国有企业政策性关闭破产专项补助资金管理办法》。

(三)商贸、金融类。收录了《内蒙古自治区粮食直补经费管理办法》。

(四)农业类。收录了《内蒙古自治区农村牧区劳动力转移培训财政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内蒙古自治区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管理办法》。

(五)教育科学文化类。收录了《内蒙古自治区农村牧区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两免一补”制度暂行管理办法》和《关于对““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与“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及境内外捐赠款建设项目实行优惠政策的通知》。

(六)基本建设类。收录了《内蒙古自治区探矿权、采矿权使用费和价款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和《煤炭生产安全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

(七)社会保障类。收录了《农村医疗救助基金管理试行办法》和《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农村牧区合作医疗基金财务管理暂行办法》。

(八)财政监督类。收录了《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

(九)会计类。收录了《内蒙古自治区会计管理考核办法》(试行)。

(十)税收类。收录了《关于出口企业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进的出口货物不再实行增值税税收专用缴款书管理的通知》、《关于出口货物退(免)税若于具体问题的通知》、《关于取消除烟叶外的农业特产税有关问题的通知》、《关于调整城镇土地使用税有关减免税政策的通知》、《关于调整山西等省煤炭资源税税额的通知》。

七、重要财税调研报告

收录了《内蒙古基础教育成本分析》等六篇有关农村牧区税费改革、地方税征管、税收法律体系建设和修改《预算法》的调查研究报告。

八、财政工作大事记

(一)全区财政工作大事记。

(二)各盟市财政工作大事记。

九、财税机构人员

(一)自治区财政厅机构人员。财政厅及厅各处室、厅属各单位领导名单。

(二)各盟市财政系统机构人员。十四个盟市财政系统及其所属旗、(县、市,区)、苏木(乡、镇)财政机构领导名单。

(三)全区税务系统机构人员。1.自治区国家税务局领导及各盟市局领浮名单;2.自治区地方税务局领导及各盟市、旗(县区)局领导名单。

十、附录

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工作概况。其中有财政学会、会计学会、预算会计学会、社会保障协会、珠算协会、农村牧区财政研究会、国有资产管理学会、国际税收研究会和税务学会的工作概述。

此外,为了更直观地反映全区财税系统各地区、各部门的工作情况,还配发了相当数量的宣传图片,使本卷年鉴图文并茂,更具观赏性。本卷财政年鉴的文稿及图片,由陈洪生、丁芳、班瑞同志负责编辑和一审;张宏生同志负责二审;姜华、史生荣、李鹤为、李文进负责三审;年鉴编委会负责终审。

2005年卷《内蒙古财政年鉴》在编辑过程中,得到了财政厅领导及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各盟市财政局,自治区国税局、地税局领导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各有关部门的支持。在此,一并表示衷心地感谢!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