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ZZZ

中国肿瘤临床年鉴2004(PDF版)

上传时间: 2011-03-06
点击次数: 49
内容年份: 2004(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由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中国肿瘤临床年鉴》编辑委员会主编的第12卷《中国肿瘤临床年鉴》2004卷已正式出版了。

年鉴是纪录某一部门、单位、系统或专业在一年内发生的重大事件的一种记事体。《中国肿瘤临床年鉴》(以下简称《肿瘤年鉴》)不仅要纪录中国肿瘤临床所发生的事件、活动,而且还要反映出中国临床肿瘤学科在年内所取得的进展与成就。前10卷《肿瘤年鉴》主要通过收集当年发表的论文,浓缩成短文,以摘编加评论的形式编入《肿瘤年鉴》。第三届编委会在以上基础上组织国内相关的专家团队,对上一年有科学价值的工作,采用了循证医学的方法综合分析、提炼、并结合专家自己的经验,撰写出系统的总结性的文章。这些文章集中反映了我国肿瘤临床各专业在2004年的发展状况,客观、科学地给与评价和定位,使广大读者容易看到精华所在,容易明了先进之处,做到可读、可信、可用。《肿瘤年鉴》的宗旨是对我国肿瘤事业的推动、交流和提高。因此《肿瘤年鉴》一定要是一本科学的年鉴,一定要起到路标和标杆的作用,即衡量当年各专科的学术水平,指引前进的方向。

第三届((肿瘤年鉴》编委会经过一年的尝试,对本卷年鉴有做了大胆的改革,由编委直接组成各学科编写组,亲自看文献、分析研究学科的发展状况,亲自执笔写文章,从而保证年鉴文章的科学性、前沿性、先进性和实用性。编委会多次开会,研究年鉴的编写方向、方法和内容。有些专科,如肺癌专题,由国内最著名的一批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共同商讨《肿瘤年鉴》肺癌专题的编写。这是一种积极而有效的组合形式,可以使年鉴中肺癌专题的文章具有更高的学术性和权威性。对提高《肿瘤年鉴》的科学性、真实性和指导性有重大的意义。

本卷《肿瘤年鉴》已由二次文献设计为主发展成一次文献设计的年鉴。2003卷《肿瘤年鉴》已售达3000余册,踊跃参加年鉴编幕工作的专家也令编委会感动。第三卷编委会在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彭玉理事长的直接支持和领导下,在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学协作专业委员会(CSCO)和中华医院管理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及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肿瘤研究所的大力协助和参与下,不断努力提高年鉴的质量和学术水平,扩大影响力,增强权威性。已经出现了很好的势头。

本卷中所发表的有关肿瘤生物治疗、中医治疗以及肺癌、血液病等方面的临床与基础研究文章介绍了我国正在进行的一些新课题,其中部分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广州中山大学肿瘤医院两篇《不可切除的III a - N:期非小细胞肺癌的治疗与决策,反映了当前肺癌学界关注的热.点,该文章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又会吸引同行的注意力。

《肿瘤年鉴》旨在反映中国临床肿瘤的发展现状与成就,从问世以来,得到编委机关大同行的支持与关注。编委会真诚的希望更多的学者参与年鉴的编写。要提高编委会的工作能力,必须不断更新编委会成员,吸收在学术上有建树,关心中国肿瘤事业的专家进入编委会,要根据年鉴编写需要确定执行编委的队伍。要根据年鉴的学术水平、影响力以及发行状况评价《肿瘤年鉴》。编委会充分认识到《肿瘤年鉴》的重要价值,充分认识到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今后的努力方向,准备以刻苦、有序地努力,团结肿瘤学界同仁们一起,脚踏实地,与时俱进地来推动我国肿瘤临床学术的发展。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