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ZZZ

中国肿瘤临床年鉴2003(PDF版)

上传时间: 2011-03-06
点击次数: 40
内容年份: 2002(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2003卷《中国肿瘤临床年鉴》终于出版了,此卷年鉴已是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主办的第11卷,全卷内容是2003年内我国临床肿瘤学的重大成就、进展的记实,以及2002年间肿瘤临床的一些内容。现今把它奉献给广大读者,希望能为我国临床肿瘤工作者提供有益的帮助。

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已经编纂出版了10卷《中国肿瘤临床年鉴》,作者和编者为此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与精力,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此项工作能坚持到今天,在国内的医学专科系列出版物中尚属仅见,是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在学术出版工作方面的一项重要成就。

时代在前进,科学技术在飞速发展,人们的观念,也随着时代不断地变化。恶性肿瘤做为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多发病、常见病,仍在全球范围内肆虐,据世界卫生组织2003年公布数据,仅2000年全球共有恶性肿瘤病人1000万,因恶性肿瘤死亡者高达620万,占总死亡人数的12 0},如果这一趋向得不到改善,预期到2020年全球每年新发病例将达1500万。面对这一严峻局面,救治千百万癌症病人的生命任重道远,我们要努力通过传播信息来抗击癌症。在当今信息时代,电子技术高度发达,网络信息已把整个科学、文化、社会紧密地编织在一起。人们要获取知识、信息,可轻而易举地查询来获取,但是这些知识和信息常常需经过整理、分析、研究,才能得到恰当的评价,使其进入高一层次,真正体现其科学性和先进性。这种具有宏观、动态、全景式、深层次的信息资料,将对科学研究、临床实践有更为珍贵的价值。以免读者因一叶障目而误入歧途,这类资料由谁来供给呢?我认为《年鉴》能担当此任务,这种新型科学年鉴能按上述要求,逐年把其一学科和相关学科领域中的新发现、新成果、新问题,经有关专业权威学者的分析、研究、评价,著成专论在年鉴发表,这些经由专家酿造完成的活化综合信息,既具备第一手资料特征,又具有很高的学术水平与参考、引证价值。《中国肿瘤临床年鉴》按照这一方向努力,必能为抗击肿瘤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为此,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作出决定,从本卷起,由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学协作中心(简称CSCO)和中华医院管理学会肿瘤医院管理分会参与《年鉴》的协办,前者为我国肿瘤界最具活力的临床肿瘤实践与理论发展相结合的肿瘤学术组织,可提供肿瘤临床的知识源;后者是国内所有肿瘤医院的管理协会,是肿瘤行业管理者进行学术探讨与经验交流的组织,这两个组织的加盟,有助于《年鉴》质量的提高,并发挥《年鉴》的用武之地。

我坚信《中国肿瘤临床年鉴》在主办者与协办者的共同努力下,其作用及影响会越来越大。

本届编委会成员均为国内肿瘤学界工作在第一线的专家,为确保《年鉴》的质量,我们要求本届编委必须亲自参加工作,亲自撰稿、年年供稿,并不断发现新生力量,为《年鉴》扩大撰稿队伍,确保《年鉴》所载论文能反映中国肿瘤临床的实际水平及发展趋向,并且能把握学术发展的最新动向,《年鉴》还包括学术求证、学术热点评述,使其成为具有学术领先与实用工具相结合,既可珍藏,又具学术脉络方向、引证指导的《年鉴》。

本卷《年鉴》参照上述要求,在大家的努力下组织了大批高质量文稿,其数达百余篇之多,内容之广,水平之高可为本卷《年鉴》特点之一。其中由徐兵河、杨甲梅、叶玉坤三位教授所组织的国内乳腺癌、肝癌、肺癌三大高发癌症的综合治疗介绍,将可使读者全面了解国内治疗近况以及与国际治疗水平的比较。这将对攻克这三大癌症具有引证、指导意义。此类组合文稿在本卷《年鉴》中的出现,是一种尝试,还将不断总结。

百余篇论文大作,为方便读者参阅,我们试图按文稿可起之作用及可引证、指导性等意义,将它们分别列于以各系统脏器各栏中,而三大高发癌列于前,而撤消了原《年鉴》中的专家论坛,同时《年鉴》中仍保留了一些实用栏目,如会讯,会议纪要,大事记,新书出版、新单位介绍,肿瘤重要简讯,标准与规范(参考)等栏目,均作为非主流栏目保留着。

本卷《年鉴》全书500余页,字数超过百万。本书自2003年10月下旬开始正式组织稿件,收稿,审稿,直至打印,印刷,装订,仅在数月之中完成上述工作,时间是紧迫的,工作是繁重的。在此我谨代表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学协作中心(CSCO)和中华医院管理学会肿瘤医院管理分会向全体作者、审稿人员及编纂人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另外,本卷《中国肿瘤临床年鉴》在编幕体例,内容选题方向均做了较大幅度的变动,不尽人意和不妥之处,在所难免,敬请广大读者不吝指正,使《年鉴》越编越好。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