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XXX

中国新闻年鉴2004(PDF版)

上传时间: 2016-08-22
点击次数: 53
内容年份: 2003(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一、《中国新闻年鉴》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研究所主办的反映我国新闻事业基本情况和发展变化的大型资料性年刊。主要内容是记录上一年我国新闻报刊业、广.电视业、网络传媒业、新闻教育界和新闻与传播学研究界的工作实绩、,大事件、,要改革举措、典型经验、模范人物、优秀成果、机构设f、人李变动等方面的情况。

二、《中国新闻年鉴)2004卷是本刊自1982年创刊以来连续出版的第23卷。在编辑过程中,严格遵循“记录昨天,启示明天,服务现实”的办刊方针,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强化办刊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贵任愈识,立足全局高度,确保导向正确,,点突出。

三、加以卷《中国新闻年鉴》增设了1个新栏目,即《专厄:中国传媒集团》。

2003年,是我国加大文化体制改革力度的一年,也是我国传媒集团加大改革力度,做大做强的一年。为促进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中国新闻年鉴编辑部发起组成了“中国传媒集团发展研究”课厄组,对我国自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传媒集团的形成、发展展开调研。课题组在中共中央宜传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有关司、局(室)的具体指导和积极参与下,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完成了一项,要的调研成果—《中国传媒集团发展报告》并已出版发行。该报告共分6大部分:一、中国传媒集团发展概述,二、中国传媒集团现状概览,三、中国传媒集团经验总结,四、中国传媒集团形成和发展的历史资料,五、对中国传媒集团的研究探讨,六、中国传媒集团发展大事记及中国传媒集团论文、书目索引。该《报告》中既有管理部门存档的历史资料和撰写的关于报刊、出版、发行、广播电视、电形五类集团的发展概述,也有每家传媒集团提供的最新资料,其权威性、信息f勿播赞言。整个报告计约}0万字,新专栏择登了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徐光春和新闻出版总二长石宗裸在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会议上的发言,中宜部副部长李从军的文章,以及关于五类传媒集团的发展概述和《中国传媒集团一览表》,以飨中国新闻年鉴的广大读者。

四,2004卷(中国新闻年鉴)特别组织了(中国新闻专业期刊专辑》。

新闻专业期刊是新闻事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新闻从业者工作学习的,要工具,但长时间以来缺乏对其全面系统地研究。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编辑出版室自2002年起,组成了“新时期新闻专业期刊研究课题组”,对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新闻专业期刊进行专项调研。由肖,斌执笔的《改革开放以来新闻专业期刊发展概述》系统地介绍了我国新闻专业期刊的发展状况及其特征,并对新闻专业期刊存在的问厄与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专辑还对公开发行的新闻专业期刊一一进行了介绍。

五、2004卷《中国新闻年鉴)在附录中未再刊登,点院校攻读新闻专业类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人学试厄,主要原因是一些颇具代表性的院校不愿提供资料。

加以卷《中国新闻年鉴》即将付梓,在此,首先要衷心感谢给予我们各种支持的朋友;其次,因我们水平有限,许多不尽人意之处亦请广大读者见谅,敬请多提愈见和建议。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