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XXX

中国信息安全年鉴2004(PDF版)

上传时间: 2011-03-06
点击次数: 57
内容年份: 2003(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时间飞逝,“中国信息安全年鉴”自1999年初面世以来,已进入第六个年头。

五年多来,我们“年鉴”编辑部和广大读者共同经历并见证了我国信息安全事业的巨大发展和变化。这些发展和变化主要表现在:

国家、地方、部门加强了对信息安全的管理、协调和规划。建立了相应的机构,出台了一系列方针、政策、建议,制定了一些法规、标准、条例,批准、授权了一批认证、评测机构,同时开展了一些基础性的研究工作。这些都己经并将大大促进我国信息安全事业走向稳步、健康发展的轨道;

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不断增强,对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实质、特点和相关联问题的认识得到了更大的提高,而且更加理性。这是搞好信息安全的重要基础;

信息安全产业加速形成。无论从企业数量、销售额的增长,还是信息安全产品的质量、品种、数量以及相关的安全服务等都取得好的成绩;

人才从来都是任何事业的根本。目前,教育、人才培训已引起政府和企业的高度重视并得以快速发展,有越来越多的高校开设了与安全相关的专业课程;

科研等基础性的研究工作投入加大。

还可举出许多。当然从整体上讲,这与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对信息安全的需求还有差距。

上述变化和发展,可能从历年的“中国信息安全年鉴”中摸到其基本脉络,同时也反映在“年鉴”的结构、内容、篇幅等的不断变化之中。

为了适应新的情况,今年“年鉴”的编辑出版作了较大调整。首先是把“年鉴”的编辑出版由信息安全专委会负责改为由专委会与《网络安全技术与应用》杂志社合作完成。《网络安全技术与应用》杂志社多年从事信息安全领域的出版工作,有相应的采集、发行渠道和网络。我们的合作有利于发挥双方的优势,把“年鉴”从内容到形式上办得更好,更适合发展的需要。其次是本期年鉴分上、下两卷,上卷基本上保留原来内容和风格,只作了小的调整。而下卷中,新增了“媒体出版物”、“企业概况”、“企业报告”、“动态评述”等几个章节。主要选摘了大量来自相关媒体、企业刊载和发表的各种报道、公告、文章等,从不同层面和视角反映出对我国信息安全的关注。在此,向这些媒体和企业表示感谢。对上述内容和作者观点,编委会仅作客观收录,并不代表编者观点,只是由于篇幅所限而省略了其中某些文字。但我们认为其中有许多信息是很有价值的,许多观点也是值得关注的。

由于“年鉴”编辑工作的上述变化,2004版“年鉴”的正常出版时间有所推迟,敬请读者原谅!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