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WWW

文化发展统计分析报告2014(PDF版)

上传时间: 2016-09-13
点击次数: 75
内容年份: 2013(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积极创新宏观调控方式,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新突破、新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巨大的智慧和勇气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各个领域的重大问题作了深刻有力的阐释,是我们党和政府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2013年,全国文化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服务大局,以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目标,团结进取、扎实工作,开创了文化改革发展的崭新局面。一年来,文化体制机制改革稳步推进,现代文化市场体系进一步健全,文艺创作丰富多彩,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保护传承,公共文化和文化产业均衡发展,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提高,文化的对内凝聚力和时外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但从总体上看,制约文化发展的深层次因素依然存在,文化发展整体水平还不高,推动文化发展的任务仍然比较艰巨。如一些地方还未把文化建设列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还未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还未将文化建设的成效纳入考核评估体系,公共财政时文化的支持力度依然不足;由于兜底的社会保障体系还没有建立起来,住房、教育、医疗、养老消费预期值较高,城乡居民文化消费欲望还不强,文化消费的内在动力和外部环境还需进一步优化;由于体制机制的约束,文化建设仍然存在设施不全、人才短缺、产品不足、影响力不强等薄弱环节,难以适应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是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今年3月,中央召开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时新一轮文化体制改革进行了动员部署。上半年,全国文化系统扎实推进文化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完成,取得了良好成效。前不久,国务院甘查组时文化部工作进行了重点督查,时我们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下半年,文化系统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着力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切实维护国家文化安全这一战略目标,以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为动力,以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为中心环节,积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推进文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切实推动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让文化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由文化部组织编印的《2014文化发展统计分析报告》运用翔实的统计数据、科学的统计方法,直观展现了我国文化发展的现状与趋势,深刻剖析了文化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对我国现阶段文化改革发展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这是全国文化统计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全国文化统计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希望各级文化部门进一步高度重视文化统计工作,切实夯实统计基础,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童,继续加强统计分析,为文化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统计保障。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