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WWW

中国物流年鉴2014(上册)(PDF版)

上传时间: 2015-11-23
点击次数: 4174
内容年份: 2013(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一、《中国物流年鉴》(以下简称《年鉴》)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社承办的大型文献性工具书。自2002年出版发行至今,《年鉴》发行量和发行范围不断扩大,得到业界广泛好评。为使《年鉴》越办越好,我们将继续提高《年鉴》的编辑质量,使其更具权威性、可读性和资料性,成为业界人士查询、引用、论证、存档不可或缺的“工具”。

二、2013年是我国物流业发生重大变革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先后考察物流企业,汪洋副总理召集部分城市市长举行座谈会研究城市物流发展问题,我国物流业发展得到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高度关注;国务院批准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保税物流和国际物流迎来发展新机遇;国家发改委等12部门联合发布《全国物流园区发展规划》,确定99个城市为物流园区布局城市;中国铁路总公司成立,原铁道部行政职责划人交通运输部,铁路系统实现政企分开;中国物流景气指数(LPI)发布,预测分析我国物流业运行趋势又添新指标;交通运输部发布首个集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于一体的《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20)》;铁路运输和邮政业纳人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传化公路港、林安物流、卡行天下、安能物流等多种商业模式推动公路货运市场平台整合;网上购物市场井喷式发展,促进电商物流网络体系建设,阿里巴巴成立“菜鸟网络”,大型电商企业全面开放物流平台,提升物流社会化水平;物流业成为资本投资热点,多家产业基金投资物流行业,新一轮兼并重组热潮涌动;商务部加大了共同配送试点城市的推进工作,中国城市物流配送得到专项资金支持;国务院出台“国六条”及跨境电商支持政策,跨境物流和电子商务物流迎来了加快发展的新机遇;供应链金融、单元化物流等新的物流理念得到推广,新的经营模式不断涌现;智能穿梭车和无人机快递等世界最先进技术开始在物流业探索应用……物流业的变化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更是行业加快发展的真实写照。客观真实地记录下这些变化是《年鉴》义不容辞的使命。

2014版《年鉴》在框架结构和主体内容上延续2013版的风格,并在求真务实地反映行业发展变化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数据图表的内容,继续扩充地区物流的篇幅,使《年鉴》更具可读性、资料性,成为社会了解行业发展的窗口。

三、2014版《年鉴》的组稿、编纂工作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交通运输部、国家统计局等中央部委和部分省市自治区政府部门、物流行业社团,相关行业协会,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机构,以及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中铁现代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远网络物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物华商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中烟商务物流公司等知名企业的大力支持,对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四、对不符合《年鉴》编辑要求的来稿,编辑人员做了谨慎认真的删改,由于时间原因这部分稿件来不及请作者核校,希予见谅。

五、因编辑部人员水平有限,如有不妥之处,恳请批评指正。欢迎大家继续对2015版《年鉴》的组稿和编辑工作给予支持!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