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WWW

文化发展统计分析报告2013(PDF版)

上传时间: 2015-10-27
点击次数: 89
内容年份: 2012(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做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全局,提出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思想,文化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总体布局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党的十八大将文化建设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对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做出了全面部署,为文化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强大动力,对文化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

2011年,文化部首次公开出版发行《文化发展统计分析报告》,目前已连续三年组织开展全国文化文物领域统计分析研究工作,引起了业内各界的广泛关注,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肯定,充分发挥了文化统计工作反映文化发展、服务文化决策、引导文化实践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2012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大精神,全面推动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全国文化系统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文化改革发展的重大部署,以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目标,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振奋精神,团结进取,文化改革取得新突破,文化建设取得新进展。文化体制改革阶段性任务全面完成,文化法制建设不断加快,文化投入持续增长,文化发展的动力更加强劲。艺术创作精品不断,文艺演出异彩纷呈,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文化产业快速增长,文化遗产保护成果丰硕,对外文化交流稳步推进,文化影响更加深入广泛。

但也应该看到,当前文化建设还存在着很多不足,推动文化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如从文化投入看,各级政府财政对文化建设的投入总量依然偏小,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不相适应;从文化产品看,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和服务还相对遗乏,与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不相适应;从人才保障看,基层文化单位人员相对短缺、各领域文化特殊人才严重不足,与文化建设快速发展的要求不相适应;从法制建设看,与经济、教育等领域相比,文化领域法律法规数量少,效力层次低,严重制约了文化事业的发展。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莫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去年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中国梦”的伟大理想和“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制定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今年6月上旬,中央召开了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中句,中央又召开了深入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这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举措,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中国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步入新的发展阶段。面对新的发展形势,我国文化改革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上半年,文化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政府职能转变,文化系统的精神状态昂扬向上,文化系统大调研取得丰硕成果,文化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下半年,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以推动实现“中国梦”为强大精神动力,以深入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着力点,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加快推进文化改革发展,努力开创文化工作新局面。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