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SSS

中国水利年鉴1996(PDF版)

上传时间: 2015-10-27
点击次数: 72
内容年份: 1995(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一、《中国水利年鉴》是反映中国水利事业发展和记录水利李实、汇集水利统计资料的工具书,每年编印一册。1996年刊主要收录1995年的资料和情况。

二、本《年鉴》包括11个专栏:1.重要文献;2.综述;3.江河治理与开发;4.地方水利;5.专论;6.科技与教育;7.国际合作与交流;8.新闻宣传、信息、出版、学术团体与活动;9.大事记;10.水利统计;11.附录。

(一)“重要文献”专栏选载全国人大常委会、党中央、国务院发布的有关水利工作的重要文件,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等关于水利工作的重要讲话;有关水利法律、法规、制度、决定;水利方针、政策、体制改革等方面的重要文件;水利工作会议重要文件;报刊上关于水利工作的重要文章,等等。

(二)“综述”专栏按行业论述,包括水政、水文、计划、财务、防汛抗旱、农田水利建设、水土保持、水力发电、勘测设计、工程建设、城市供水、水利管理、综合经营、队伍建设,等等。

(三)“江河治理与开发”专栏概述全国大江大河治理规划和综合开发工作,以及本流域突出的问题。

(四)“地方水利”专栏论述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概况,介绍地区和县的水利工作,反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概况。

(五)“专论”专栏选载专家、学者对中国重大水利问题的论述和见解。

(六)“科技与教育”专栏反映科技方针政策、科技机构、成果应用和推广,教育活动,高等、中等和成人教育,留学人员教育情况。

(七)“国际合作与交流”专栏反映水利外事工作情况,主要的合作交流、利用外资项目和国外项目,以及外事活动等。

(八)“新闻宣传、信息、出版、学术团体与活动”专栏反映水利新闻宣传、情报信息和出版工作,学会、协会的组织介绍,国内主要学术活动、国际学术活动、学会出版刊物和咨询情况等。

(九)“大事记”专栏按时间顺序记录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水利工作的指示,国务院发布重要文件,水利部重要活动、重要会议,重大灾害,大型水利工程的论证和施工进展情况,重大科研成果评审、鉴定等。

(十)“水利统计”专栏以列表方式集中反映社会经济、水资源开发利用、水旱灾害、水利建设、水库、灌区、水文、科研、教育、劳动工资和水电建设等方面的统计资料。

三、专栏内包含文章、图表和条目。标有[l者,为条目的题名。

四、在遵守“四项基本原则”的前提下,本《年鉴》文稿实行文责自负,编辑部一般只做技术性加工。文稿的技术内容、文字、数据、保密等问题均经撰稿人所在单位部门把关审定。

五、本《年鉴》的资料数据,除特别说明者外,均未包括台湾省。

六、本《年鉴》采用中国法定计量单位。数字的用法遵从国家《关于出版物上数字用法的试行规定》。技术术语、专业名词、符号等力求符合规范要求或约定俗成。

七、限于编辑水平和经验,本《年鉴》难免有缺点和错误,我们热忱希望广大读者和各级领导提出宝贵意见,以便改进工作。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