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RRR

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报告2019(PDF版)

上传时间: 2019-12-13
点击次数: 392
内容年份: 2018(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是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产业。近年来,在国家各项优惠政策的支持下,经全行业的共同努力,我国软件产业规模快速增长,技术创新和应用能力大幅提升,企业实力显著增强,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软件已经全面地融合渗透到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深刻改变人类社会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的重要的工具,并推动各个行业,快速向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转型。

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前沿技术正推动5G进入实用阶段,将为5G的应用带来广阔的前景。5G时代将促进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开起万物互联的新时代,也为软件产业的发展带来更加广阔的空间。软件作为信息技术的灵魂,软件技术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从软件语言、开发环境、平台架构、开发方式、开发流程等都在迅速地变革和创新。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的平台化、服务化、智能化、生态化的演进,催生了数字经济、分享经济、平台经济等新的经济社会发展形态,成为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和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增长阶段的核心动力和重要抓手。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组织国内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在国家有关部门指导下,在多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软件行业协会及众多软件企业积极配合参与下,经过大量深入细致地调研和分析整理,编写了《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报告(2019)》。

本报告由以下篇章构成:总论篇综述了2018年度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整体发展概貌。

“院士篇”特邀倪光南院士撰写了《发展自主可控软硬件推进网络强国建设》。

“产业篇”包括网络安全软件、软件服务外包、电子商务、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软件、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管理软件、社交网络、移动应用和双创平台等领域。产业发展生态体系在加速构建中。

“区域篇”收集了国内主要省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报告,简要阐述了这些省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包括产业规模、产业发展特点及地区优势。

“团体标准篇”收录了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两年来发布的团体标准,体现了中国软协在软件行业构建标准化体系的成果。

“政策法规篇”收录了2018年度国务院及相关部委局颁布实施的与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相关的政策法规。

本《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数据翔实,图文并茂,是国内外政府管理部门、科技界、经济界、产业界和教育界人士认识、了解、研究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状况的宝贵资料。有助于国内外从事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研究人员、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软件学院等相关专业的师生全面了解,深入研究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发展的现状与特色。衷心地希望本《报告》的编辑出版能够为推动我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的发展发挥积极地促进作用。

参加本《报告》策划选题、编审、编写、编辑绘图等工作人员有倪光南、杨天行、陈冲、卢山、吕卫锋、陈宝国、付晓宇、韩胜志、刘华、宋贺鹏、张然、黄志荣、刘学习、卢光明、于方、庄金鑫、林星、娜玲、高云云、张继哲、许轶曼、温晓君、李艺铭、陈怀清、李西林、安晖、王哲、王云侯、吕振、洪国晖、钱梦娇、李昕、姚宝敬、郑艺、刘玺。

本《报告》编写过程中,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省市地方经信委(厅、局)、地方软件行业协会及众多软件企业和产业界专家学者们的热情指导与积极参与,在此一并致谢。限于时间、条件和水平的局限,不可避免地存在错误和疏漏,欢迎各界朋友和读者不吝批评指正。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