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RRR

中国人口年鉴1985(PDF版)

上传时间: 2011-03-05
点击次数: 546
内容年份: 1984(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中国人口年鉴(1985)》在中国社会科学院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国务院技术经济研究中心、国家统计局、国家计委、国家经委、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教育委员会、公安部、卫生部、劳动人事部、民政部、文化部、国家民委、国家体委、全国妇联、共青团中央、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人口理论研究所、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北京经济学院人口与经济研究所、中国人口情报资料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世界经济》编辑部,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区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终于编辑告竣,与广大读者见面了。

《中国人口年鉴》是一部人口专业的工具书,每年出版一册,按年度提供人口方面的资料及人口工作情况和人口科研成果。首部《年鉴》除反映1984年的人口资料以外,一对我国人口的历史状况,特别是新中国成立35年来人口发展变化的资料,作了必要的追溯性收录。

本《年鉴》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所有为本刊撰稿的学者和实际工作者依据自己的学术观点,各抒己见。但要求文章内容准确,数据资料可靠。尽管如此,由于作者选用数字资料的角度不同,阶段划分标准不同,范围不同,目的不同,有时同一指标所甩数字不尽完全一致。凡遇此种情况,应以“人口统计”、“人口普查”、“抽样调查”等数据为准。

本《年鉴》为体现专业性和工具性,选编内容力争全面、丰富、系统,因此,其他《年鉴》选刊的有关数据,如人口总量、自然变动、迁移变动、城镇人口以及劳动人口等,本《年鉴》都按所属体例系统编人。同时,为求文图并茂,还选用了彩色人口地图和人口金字塔图。

联合国人口活动基金会驻华顾问默顿斯,自愿将本《年鉴》编写大纲向美国人口界作了介绍;日籍华人蔡世金先生捐赠给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研究中心的款项也用于《年鉴》的出版。在具体编辑过程中,还得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统计部门、党校、社会科学院、计划生育委员会、卫生系统、各高等院校有关系(所)以及许多学者和实际工作者的热情支持,谨致衷心的谢意。

在十亿人口的中国编辑出版《人口年鉴》还是第一次。不仅任务艰巨,而且缺乏经验,一切都在学步和探索之中,加之水平所限,编辑工作中的缺点与不足在所难免,殷切希望得到社会各界专家学者和广大读者的指正。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