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QQQ

中国企业管理年鉴1997(PDF版)

上传时间: 2011-03-05
点击次数: 70
内容年份: 1996(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中国企业管理年鉴》1996年卷,经过大家的努力,今天同读者见面了,这是我国企业界的一件令人高兴的事!她为企业界朋友及关注我国企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广大读者提供了大量的信息、丰富的文献、翔实的史料、广博的知识和富有指导意义的文章。正如有的同志所说,“年鉴在手,应有尽有”。这大概就是本年鉴之所以为读者所厚爱的缘故吧!

本年鉴从前一卷开始,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精简了篇幅,从以前的200万字压缩到150万字,这不仅是考虑到纸张涨价、为读者减轻负担,更重要的是促使我们在选题约搞、编辑加工上下功夫,以保持和发展本年鉴的精干翔实、可读性强、参考价值大的特点和风貌,更好地满足读者的需要。从我们听到的反映来看,读者对这一举措,是充分给予肯定和支持的。

本年鉴作为以企业为主要对象的全国性综合年刊,坚持了微观与宏观相结合、以微观为主,经济与技术相结合、以经济为主的编辑方针,力求全方位展现我国企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展情况。我们深知要做到这一点,是有相当难度的,但在编委和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在这方面收到了一定成效,今后还需要进一步努力。

办好一部年鉴,关键在于读者、作者、编者的密切沟通与通力合作,其中,读者给我们反馈信息、提出要求和批评,是编者所必不可少的,编者将根据读者的意见,改进工作,同时也会将读者的要求转达给大力支持我们的作者。

为了使读者了解本卷年鉴的内容和编辑意图,特作如下简略介绍:

这一卷,在栏目设置上,保留了历年各卷都有的传统栏目,也根据新的情况增设了新的栏目。各个栏目的文章资料都注意到了精简、实在,力求使读者感到可靠、适用。

第一、二部分:《重要文献》和《有关法津、法规、政策文件》这两栏,选辑了在1996年党中央、国务院及有关部委公布的重要政策、领导同志重要讲话,有关法律、法规等。主要选辑了与企业直接有关、涉及面广的文献。

第三部分:《专文特载》一栏,是根据过去一年我国经济发展的特点和企业的变化,特别是针对宏观调控、经济运行、深化改革等方面的一些难点热点问题,分别约请一些综合主管部门的领导同志为本刊撰写专门文章。这些专文对党中央国务院的政策方针作了深刻的阐述,对实践情况和经验给以总结和评价,也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发表了政策性见解和指导性意见。

第四部分:《综合论述》一栏,我们约请有关各部门的职能司局(室),针对一年来我国企业经济与贸易、生产与枝术、改革与发展,以及各类企业、经济特区与经冬开发区等万面的发展情况及经验与问题.分别作了系统论述。

第五部分:《部分地区、行业企业发展概况》一栏,我们是根据实际情况有重点地选登,而不是所有地区、行业在同一卷年鉴里都刊登稿子。这样做主要是考虑其代表性、典型性,避免出现大家都上,内容相似、彼此雷同的现象。

第六邵分:《企业管理现代化》一栏,是两年刊登一次,主要是记载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审定揭晓情况。这是在国家经贸委领导下由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甲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企协企业管理现代化委员会承办),每两年举行一届。在这一栏里,全文刊登了第四届(1996年举行)的有关文件和获得国家级成果奖的43项成果及其创造者的名单和成果简介材料,同时刊登《从第一至四届国家级成果看我国企业管理创新与发展趋势》的专文及《第一至四届国家级管理创新成果的分类名录》,以便读者查阅参考。还刊登了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座谈纪要,对指导企业开展管理创新活动是有重要意义的。

第七部分:《企业集团》一栏,介绍了我国企业集团发展情况和部分企业集团,这反映了我国企业在改革、改组中向规模经济蓬勃发展的新风貌。

第八部分和第十二邵分:《部分企业先进事迹》、《企业彩色图片》这两栏,介绍了部分企业的在过去一年来创造的先进业迹,有的还以图片形式地展现出来,给人以生动的形象感,这部分稿件以便于更好地宣传和交流他们的经验。

第九部分:《企业管理研究》一栏,选辑了过去一年内有关企业改革与管理的研讨情况,着重介绍了主要论点和研究动向,对相同的研讨,只选登有代表性的,不重复介绍。同时,收集选登一些国外企业管理新经验、新动态方面的资料。

第十部分:《统计资料》一栏,是国家统计局提供给我们的,既有1996年我国经产发展形势的综合介绍,又有若干重要统计资料;有反映宏观的,也有反映微观的,目的在于使读者掌握一定的宏观数据,研究处理微观万面的问题。

第十一部分:《大事记》一栏,是根据一些主要报刊的记载和我们掌握的一些情况编定的,只扼要提示其线索,限于篇幅,未作详细介绍。

在此顺带说明两个问题:一是年鉴的许多文章,引用了不少全国性统计数据,由于统计的时间与口径等原因,难免互有差异,在引用时请以统计部门的最终统计数字为准;二是有的文章的某些观点,也互有差异,我们本着文责自负的原则,未加修改。

最后,需要提出的是,由于编者水平有限,或工作上的疏忽,如有错漏之处,恳请读者名加关照,给予批评指正。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