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QQQ

中国企业管理年鉴1996(PDF版)

上传时间: 2011-03-05
点击次数: 43
内容年份: 1995(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中国企业管理年鉴》自1990年创刊以来,始终以丰富的内容和翔实的资料,赢得了广大读者、作者以及有关各界人士的热情关注和大力支持。考虑到纸张涨价和尽可能减少读者负担等因素,从前两卷(1994,1995)起,我们精简了篇幅(由每卷200多万字减少到150万字左右),选题和约稿更加注重质量和效果,因而更加切合读者的需要。这部年鉴已经成为企业管理的实际工作者和理论工作者的新的知识库、信息库,可读性强,参考价值大。

我们深深感到,一部年鉴之所以能为广大读者所欢迎,当然是由于它的内容和质量有吸引力。而要保证其内容和质量的水平,是离不开领导的重视、各方面帮助和读者支持的。本年鉴主编袁宝华同志不仅在编辑方针等重大问题上给予指示,而且亲自写信约请有关部委领导为年鉴撰写重要专文。副主编兼总编辑张彦宁同志在每卷年鉴着手编辑之际,都要亲自审定方案,详加指点。各部门、各地区有关领导和职能部门都给了我们以很大的帮助。不少读者也提供了宝贵的意见。特别要指出的是,为我们年鉴写稿件的都是负责研究制订有关企业政策并指导实践的权威部门的领导和专家,他们的赐稿和支持对提高我们年鉴的水平起了关键性的作用。所有这些,都是我们编好这部年鉴的有利条件,也是促使我们不断改进工作、提高水平的激励力量。

这一卷,在栏目设置上,保留了历年各卷都有的传统栏目,也根据新的情况增设了新的栏目。各个栏目的文章、资料,都注意到了精简、实在,力求使读者感到可靠、适用。

《重要文献》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这两栏,选辑了在1995年党中央、国务院及有关部委公布的重要政策、领导同志重要讲话,有关法律、法规等。我们选辑了与企业直接有关的,涉及多个方面的文献。

《专文特载》一栏,是根据过去一年我国经济发展的特点和企业的变化,特别是针对宏观调控、经济运行、深化改革等方面的一些难点热点问题,分别约请一些综合主管部门的领导同志撰写专门文章。这些专文对党中央国务院的政策方针作了深刻的阐述,对实践情况和经验给以总结和评价,也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发表了政策性见解。

《综合论述》一栏,我们约请有关各部门的职能司局(室),针对一年来我国企业经济与贸易,生产与技术,改革与发展以及各类企业,特区与经济开发区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及经验与问题,分别作了系统论述。

《部分地区、行业企业发展概况》一栏,我们是根据实际情况有重点地选登,而不是所有地区、行业在同一卷年鉴里都刊登稿子。这样做主要是考虑其代表性、典型性,避免出现内容相似、彼此雷同的现象。

《试点企业》一栏,是1996卷年鉴增设的一个新栏目。我国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正在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行。1995年起,全国选定一百户企业进行试点,这是我国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的一件大事,为了反映试点企业的进展情况和经验,我们在这一栏里,刊登了主管部门的综述文章,并选择介绍了部分试点企业的情况。

《企业管理研究》一栏,选辑了过去一年内有关企业改革与管理的研讨情况,着重介绍了主要论点和研究动向,对相同的研讨,只选登有代表性的,不重复介绍。同时,收集选登一些国外企业管理新经验、新动态方面的资料。

《统计资料》一栏,是国家统计局提供给我们的,即有1995年我国经济发展形势的综合介绍,又有若干重要统计资料,有反映宏观的,也有反映微观的,目的在于使读者掌握一定的宏观数据,研究处理微观方面的问题。

《优秀企业、先进人物》、《企业彩色图片》两栏,分别介绍了1995年评出的全国优秀企业、全国优秀企业家的事迹和一部分先进企业的形象图片。

《大事记》一栏,是根据一些主要报刊的记载和我们掌握的一些情况编足的,只扼要提示其线索,限于篇幅,未作详细介绍。

上面只是对各栏目的编辑动机和目的作一概括的交代.以便于得到读者的理解。

最后,在此顺带说明两个问题:一是年鉴的许多文章,引用了不少全国性统计数据,由于统计的时间与口径等原因,难免互有差异,在引用时请以统计部门的最终统计数字为准;二是,有的文章的某些观点,也互有差异,我们本着文责自负的原则,未加修改,请予鉴谅。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