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QQQ

中国企业管理年鉴1993(PDF版)

上传时间: 2011-03-05
点击次数: 42
内容年份: 1992(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中国企业管理年鉴》1993卷,全面、系统地反映了我国企业在过去一年里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面貌,特别是对贯彻邓小平同志1992年初南巡重要谈话和党的十四大精神而出现的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新形势,通过翔实的资料和分析论述等方式,充分地展现在读者面前。它是一部具有重要文献价值的年刊,读者可以从中了解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各地区、各部门在1992年所采取的重大经济政策方针,包括其出台的背景及贯彻实施中的重大变化;它是一部知识性很强的企业经济百科全书,读者可以从中获取有关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企业走向市场方方面面的知识;它也是一部企业经济工作手册,为读者提供了内容丰富、具有权威性的有关企业经济方面的专文、论述、评价和分析资料,可以作为企业决策和研究有关问题的参考依据。

根据读者的建议和年初编委会议讨论的意见,本卷年鉴在编辑内容上比过去有了一些变化和改进,主要是增加了一些新的栏目,在内容侧重点上作了适当调整;篇幅基本未变,质量力求进一步提高。

一、本卷新增加的栏目有以下几项:

“市场发展概况”一栏,是为了突出反映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正在形成、市场的培育与发展逐步深化的新情况、新经验而设置的,它不仅对我国市场的发展作了综述,而且,分类介绍了各类市场的发展概况,读者可以从中分析市场变化规律和发展趋势。

“企业家最新成功实践”一栏,旨在把这一年中我国企业家最突出而且影响较大的业绩载入史册,或者说是为了把我国企业家在国际国内市场竞争中角逐、搏斗的某一个最新精彩镜头、某一项最新成功实践向读者展示出来。原计划每年选登十个,本卷因组稿时间较急,有些稿件未能及时寄到而未登出。

“企业管理现代化”一栏,作为专栏设置是根据年度的具体情况确定的,本卷主要反映第二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申报推荐情况与审定结果。因篇幅有限,对获奖成果只作了简略介绍,读者如需了解其具体内容,可向主办单位索购其汇编专书。

“新产品、新技术、新专利”一栏,是为了反映我国企业界在技术方面的最新成就,既有综合性介绍,还有分项记载,从中可以了解我国企业在技术发展方面的发展趋势,获取新的信息。

二、过去已有的一些传统栏目仍予保持并在编辑内容上有所改进的,有以下几项;

“重要文献”一栏,选载了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的重要决定、党和国家领导人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重要讲话,有的只节录了有关企业的部分。

“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一栏,收入了本年度颁布的与企业直接有关的部分,有的带有综合性的基本法规(如国家试点企业集团、股分制试点的办法等)出台后,相继颁发了一些配套性专业法规或实施办法,由于本年鉴的篇幅有限,对这些配套性专业法规或实施办法,则只在综合性基本法规全文后面附注其名称、颁发时间,内容从略。

“专文特载”、“综合论述”两栏,是我们特约有关领导和有关单位为本年鉴撰写的专稿,对一些重大经济问题、重要经济政策的制订及其执行情况,从宏观与微观相结合的角度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和分析,具有较强的指导性。

“企业集团、全国性公司”一栏,是1992年卷增加的,1993年卷继续收入了有关这方面的材料,以保持其连续性。

“统计资料”一栏,内容侧重点有所改变,增加了反映微观经济、市场经济以及国际贸易等方面的内容,相对来说,对反映宏观经济方面的指标、数据作了减少或简化。这主要是为了适应读者对象主要是企业的需要。

“企业管理研究”一栏,除了继续反映国内有关企业管理的研究动态及有关重要资料以外,从本卷起还增加了反映外国先进管理的经验和新动态。

“大事记”、“企业彩色图片”两栏,编辑的原则基本未变。

以上是编辑本卷年鉴的简要说明,也是藉此机会同读者交换意见,切盼给予指正,以期共同把我国目前唯一的一部全国性企业管理年鉴办好。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