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KKK

中国会计年鉴2009(PDF版)

上传时间: 2011-02-11
点击次数: 176
内容年份: 2008(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中国会计年鉴》是系统汇辑上一年度全国财务会计工作重要信息,逐年编撰连续出版的大型工具书。年鉴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重事实、重数据、据实理论、图文并茂,力求形成“全、新、特、深、实”的特色,尽力做到“一册在手财务会计全有”,满足各方面、多层次读者的需要。

《中国会计年鉴》由财政部主管、中国财政杂志社编辑出版, 2000年起出版电子光盘版。2009年卷为第14卷。本卷主要刊载2008年的资料,共设14个部分:中国会计改革30年,重要文选,国家财务会计管理工作,行业(部门)财务会计工作,地方会计工作,企业财务会计工作,注册会计师工作、资产评估工作,会计理论研究工作,会计教育,重要法规,财会统计资料,会计组织机构和人员,会计大事记和附录。

本卷的主要内容是2008年度全国财务会计工作的情况和变化,着重在以下各部分中反映:

卷首图片———年度大事的辑览。

中国会计改革30年———会计改革、预算会计改革、会计监督、注册会计师恢复重建、会计教育、会计理论研究、会计史研究七个方面在改革开放30年来的变革与发展。

重要文选———本年度财政部领导及有关司局领导的重要讲话和文章。

国家财务会计管理工作———从会计管理、预算会计管理、会计监督检查、国防、行政政法、教科文、经济建设、农业、社会保障、企业、金融、国际合作和农业综合开发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国家财务会计管理工作概况。

行业(部门)财务会计工作———辑录了年度各行各业的财务会计工作概况。

地方会计工作———辑录了年度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会计工作概况。

企业财务会计工作———辑录了年度部分国有大型企业、公司财务会计工作概况。

注册会计师工作、资产评估工作———从国际交流合作、考试制度建设、行业人才建设、专业标准建设、行业法制建设、行业监管等方面着重介绍了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成立20周年以来的工作概况及2008年度资产评估工作概况等。

会计理论研究———汇辑了会计理论研究观点述要、政府会计改革理论观点综述,选登了部分优秀学术文选等。

会计教育———介绍了3个国家会计学院的工作概况及全国各大院校会计学专业新增会计学博士生导师等。

重要法规———收录了年度国家发布的会计、财务、注册会计师方面的主要规章及规范性文件,同时收录了年度发布的其他法规目录。

财会统计资料———汇辑了2008年度国有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统计资料。

会计组织机构和人员———收录了相关财会组织机构和人员的名录及通讯录,介绍了国家一级会计学会的情况。

会计大事记———综览全国财务会计领域年度主要活动。

附录———介绍了国际会计准则、审计准则、评估准则、公共部门会计准则相关动态并附8个财会案例。

本卷所涉及的全国性数字,暂未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的数字。

《中国会计年鉴》的编撰工作自始至终得到财政部领导及财政部会计司等各业务司(局)、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会计学会、全国各地财政厅(局)、国务院有关行业(部门)财会主管部门及相关高等院校会计学院、中央企业财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