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KKK

中国会计年鉴1997(PDF版)

上传时间: 2011-02-11
点击次数: 74
内容年份: 1996(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1996年是“九五”计划的第一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就,会计工作也发挥了应有的作用。19%年的会计管理工作以贯彻《国务院关于整顿会计工作扶序进一步提高会计工作质量的通知》为中心,推动会计工作扶序建设和会计改革深化,取得一定进展。

'97年本会计年鉴的编写仍遵循不断提高质量,努力为中心、为现实、为读者服务的办刊宗旨,沿用“条目式”与“文章式”相结合、以“文章式”为主的编写体例,全面反映1996年全国会计工作状况。其总体框架由十二部分组成,即重要文献、国家会计管理工作、行业(部门)财会工作、地方会计工作、基层单位财会工作、注册会计师工作、会计理论研究工作、重要法规、重要文选、财经财会统计资料、会计大事记和附录。在首卷本十部分基拙上增加了“基层单位财会工作”,单列了“会计理论研究工作”,并对首卷本所涉及的十部分内容范围进行了适当的调整和补充,体现了“一册在手,会计全有”的总体要求。

一、“国家会计管理工作”、“行业(部门)财会工作”和“地方会计工作”分别从国家、行业(部门)和地方三方面反映了1996年在整顿会计工作扶序、规范会计基拙工作、健全财会法规制度、会计人员管理、会计电算化、预算会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各有侧重。“注册会计师工作”仍单列,目的在于突出注册会计师在市场经济发展中的特殊地位和作用,这部分主要反映了1996年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全国特别代表大会的主要内容及其在协会组织建设、法制建设、注册会计师考试、会员管理和服务、后续教育、业务监管、体制改革及对外开放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

二、本期年鉴增加了“基层单位财会工作”,选登了部分企事业单位在规范会计基拙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资金成本管理、扭亏增盈、会计电算化、内部结算、责任会计、会计人员管理、加强机关财务管理等方面有特色做法的经验,以便基层财会工作者借鉴。这部分内容将在今后年鉴的编辑过程中不断充实。

三、“会计理论研究工作”从本卷起,不再作为“全国会计工作”中的一部分编辑而单列。“会计理论研究工作”分会计理论研究工作和预算会计理论研究工作两个层次,客观反映了1996年会计理论研究领域的新观点、新成果。

四、“重要法规”全文收录了国务院及财政部发布的主要财会制度,并按照会计制度、财务制度、注册会计师法规制度排序。

五、“财经、财会统计资料”包括工业、农业、商业、粮食、外贸、乡镇企业,文化、教育、科学、行政事业单位以及社会保障等方面的财经、财会统计资料,内容更加全面、来统。此部分还收录了全国各中、高等院校会计专业在校及毕业生统计资料。

六、“附录”增加了财政部会计工作负责人名录,中央各部委、直属局、公司主管财会工作负责人名录,全国地、市级以上(不含县级市)会计机构及负责人名录;注册会计师专门化试点专业院校名录,国际会计公司简介,1996年度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地区分布表,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简介,国际会计准则简介,1996年国际会计会议简介;1996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试题及答案,1996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试题及答案。

本年鉴所涉及全国性数字,暂未包括台湾省的数字。

《中国会计年鉴》在编辑出版过程中,得到了财政部有关业务司(局)、全国各地财政厅(局)、国务院各有关部、委、局、总公司财务部门及有关企业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