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JJJ

中国建筑业年鉴1999(PDF版)

上传时间: 2010-10-26
点击次数: 55
内容年份: 1998(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中国建筑业年鉴》终于又和大家见面了。从这一期起,《中国建筑业年鉴》编辑出版工作由王弗等老同志正式交给了中国建筑业协会,我们在这些老同志的热心帮助下,在建设部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各地主管部门的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完成了1999年卷的编辑出版工作。

1999年卷的《中国建筑业年鉴》基本保留了原有的内容,并在原来的基础增加了如下内容:

一、为了增强年鉴的权威性及纪实性,本卷年鉴增加了建设部领导及部分地方建筑业主管部门领导的署名文章,综合介绍当年建筑业的总体情况。

二、“全国建筑业概况”篇中,除像以往一样刊登各行业概况、各地方概况和港澳台建设概况外,为体现年鉴资料的完整性,还增加了中央直属大型建设企业集团的概况。

三、为了增强年鉴的实用性,适应建筑企业跨地区承包工程的需要,本卷年鉴增加了各地建筑业现行法规的目录,以方便读者查询。

四、为了忠实记录建筑业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我们不仅继续刊登当年建筑业重要的调研报告,而且增加了建筑业改革的理论探索及企业改革的经验总结。

五、为了适应当前普遍重视工程质量的形势,鼓励企业提高质量意识,争创优质工程,我们从本卷起刊登当年鲁班奖获奖工程名单,以及各地获奖工程的名单。

六、在人物及先进单位这部分中,我们刊登了中国建筑业协会评出的五届优秀建筑企业家的名单。这项活动开展多年了,在行业中对推动企业加强经营管理起了较好的推动作用,这是年鉴首次刊登这一内容,以期促进这项活动健康发展。这一期还刊登了建设部表彰的建设部主管各行业先进人物和个人。

七、为增加年鉴的资料性,本期本卷还增加了建设部公告,主要刊登建筑施工企业、建设监理单位资质变更的情况。

八、这一期我们开办了刊登优秀代表性企业基本情况,主要是希望通过刊登各地大中小企业的基本情况,使人们对整个建筑业的总体发展有所认识。由于中央政策规定,我们就不搞排序活动了。

除增加了部分内容以外,为增加实用性。在编排上我们也做了部分调整。主要体现在以下各章:

一、在“全国建筑业概况”篇中,各部分概况的后面我们加上了相关部分的建设部文件或其他有关文件,以备读者查阅。

二、我们将各地建筑业现行法规、重点工程、获奖项目等内容从各地方建设概况中抽出,安排独立的部分刊登,以方便读者查询。

我们初编年鉴,业务还不熟练。对编辑工作的改进也是初步尝试:会有许多的缺陷和不足、我们欢迎建设部和各地建筑业主管部门的领导以及广大读者对我们的工作多加指教。我们一定虚心接受,认真改正,把《中国建筑业年鉴》办得更好。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