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JJJ

中国金融年鉴1987(PDF版)

上传时间: 2010-06-20
点击次数: 293
内容年份: 1986(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一、《中国金融年鉴》是金融专业具有历史性资料性的年刊,主要通过各种经济、金融资料,全面、系统地反映我国金融事业发展概貌,介绍金融工作的成就、经验、问题和今后发展趋势。1987年刊,主要反映1986年的情况。

二、《中国金融年鉴》1987年刊的内容,分为11个部分:Ⅰ重要经济、金融文献;Ⅱ经济.金融统计资料;Ⅲ一九八六年金融事业的新发展;Ⅳ金融体制改革概况;Ⅴ一九八六年金融系统外事活动;Ⅵ调查报告马专题材料;、Ⅶ各地金融活动概况;Ⅷ一九八六年金融科学研究;Ⅸ一九八六年金融法规选编;Ⅹ一九八六年中国金融大事记;XI附录。

此外,还刊载了三组彩色图片,主要反映党和国家领导人关怀金融事业的活动、金融工作渗透于全国社会经济生活的情况、以及金融系统各项业务活动和职工生活的情况。

三、《中国金融年鉴》1987年刊的内容,在主要部分与1986年刊保持其连续性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如下一些新的内容和新的特点。

1.突出了金融体制改革的内容,增加了“金融体制改革概况”的栏目,比较系统地反映了一年来金融体制改革的情况和重大进展,特别是各试点城市的改革情况。同时,在各地区、各家银行(公司)的文章中,也结合反映金融事业发展情况,对本地区、本银行(公司)的金融改革情况做了介绍。

2突出了一年来金融工作发展中具体材料的反映,增加了“调查报告和专题材料”的栏目,对金融领域各个方面的典型事例、经验做法、综合材料等从不同的角度做了比较生动、具体的反映。

3.充实了金融事业新发展的栏目,除介绍一年来各家银行、公司的业务发展情况以外,充实了城乡信用合作组织的材料,在继续介绍农村信用社情况外,还介绍了城市信用社和其他合作金融组织的情况。新增加的在华外资金融机构的材料,本期只介绍了一家,以后准备陆续介绍。

4.对经济、金融统计资料做了进一步充实。增加了与金融关系比较密切的国民经济统计资料、各金融机构的资金平衡表、资产负债表等材料,以及人民币汇率按月统计的动态资料。同时,还增加了4页反映金融情况的彩色统计图表。

5.金融法规方面,除介绍了一年来的重要法规或法规性文件外,还刊载了1986年7月25日国务院宣布废止或自行失效的有关金融的法规目录。同时,增加了部分经各省、市人民政府批准的有关金融的法规或法规性文件,

6.由于篇幅关系,金融系统群众团体和金融系统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两部分内容,不另辟专栏介绍。各群众团体的重要活动,分别反映在“中国金融大事记”之中。1986年度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名单,刊载于附录之中。附录中还重点介绍了各家银行、公司负责人1986年的任免情况,和三中全会以来出版的金融书目

四、各地区、各单位稿件内所列或引用的统计数字,由于口径不一,包含的内容也不尽一样,往往同一名称项目的数字互不一致,或与上一期《年鉴》刊列的数字也有所出人。因此,在应用这些统计数字时,需注意统计口径和适用范围。

五、《中国金融年鉴》页码,采取分部排列的办法,即:用罗马数字标记第几部分,用阿拉伯数字标记这一部分内的第几页。

六、本书为中国金融学会编纂,参加本书编写工作的同志,除稿件作者以外,还有人民银行、各专业银行(公司)的总、分行(司)以及各专业金融学会和地方金融学会的许多同志,他们为本期年鉴的成书和提高编写质量做了大量的宣传、组织和推动工作,谨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七、本期年鉴是在总结去年编写经验,不断摸索改进的基础上编纂而成的,但仍有许多缺点和不足,欢迎广大读者提出宝贵意见。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