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GGG

中国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年鉴1998(PDF版)

上传时间: 2010-10-24
点击次数: 173
内容年份: 1997(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中国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年鉴一1998》分上下两篇。

上篇由以下部分组成:

一、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包括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主要指标,并按各种经济类型(国有经济、集体经济、联营经济、股份制经济、外商投资经济、港澳台投资经济和个体经济固定资产投资)分列。

二、国有经济固定资产投资。包括国有基本建设、国有更新改造、国有其他固定资产投资和国有房地产开发投资。

三、集体经济固定资产投资。包括城镇集体所有制单位建造和购置固定资产计划总投资在50万元以上的项目和农村集体所有制单位固定资产投资(乡镇企业固定资产标准是使用年限在一年以上,单位价值200元以上;除此以外的其他农村集体单位是使用年限在二年以上,单位价值50元以上)。农村集体所有制单位固定资产投资由农村抽样调查总队根据抽样调查资料推算。

四、联营经济固定资产投资。不同所有制性质的企业或企业、事业单位之间共同投资组成新的经济实体所进行的固定资产投资。联营经济投资只包括具备法人条件的紧密型联营企业所进行的投资。不具备法人条件的半紧密型联营企业和松散型联营企业的投资,仍按其各自的所有制性质划归经济类型。

五、股份制经济固定资产投资。全体股东共同出资,并以股份形式投资办企业而进行的固定资产投资。包括股份有限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

六、外商投资经济固定资产投资。外国投资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涉外经济的法律、法规,以合资、合作或独资的形式在中国大陆举办的企业所进行的固定资产投资。包括中外合资经营、中外合作经营和外资企业在中国大陆的投资。

七、港澳台投资经济固定资产投资。港澳台地区投资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涉外经济的法律、法规,以及合资、合作或独资的形式在中国大陆举办的企业而进行的固定资产投资。包括与大陆合资、合作经营和独资企业在中国大陆的投资。

八、个体经济固定资产投资。包括市、县城、镇和工矿区所辖范围的个人建房;农村个人建房及购置生产性固定资产(使用年限在二年以上,单位价值50元以上的生产资料)的投资。农村个人固定资产投资由农村抽样调杳点队根据抽样调查资料推算。

下篇由以下部分组成:

一、基本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内容包括:

1.列人中央和各级地方本年基本建设计划的项目(含用军费、人防经费安排的基建工程),以及虽未列人本年基本建设计划,但使用以前年度基本建设计划内结转投资在本年继续施工的项目;

2.用基本建设计划内投资与更新改造计划内投资合建的新建项目和新增生产能力(或效益)达到大中型项目标准的扩建项目,以及为改变生产力布局而进行的全厂性迁建项目;

3.国有经济既未列人基本建设计划也未列人更新改造计划的总投资在50万元以上的新建、扩建、恢复和为改变生产力布局而进行的全厂性迁建项目,以及行政、事业单位增建业务用房和行政单位增建生活福利设施的项目。

二、更新改造固定资产投资。内容包括:

1.列人中央和各级地方本年更新改造计划的项目,以及虽未列人本年更新改造计划,但使用以前年度更新改造计划内结转投资在本年继续施工的项目;

2.用更新改造计划内投资与基本建设计划内投资结合安排的对企业、事业单位原有设施进行技术改造或更新的项目,增建主要车间、分厂等新增生产能力(或效益)尚未达到大中型项目标准的项目,以及由于城市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的需要而进行的迁建工程;

3.国有经济企业、事业单位既未列人更新改造计划也未列人基本建设计划,总投资在50万元以上的属于改建或更新改造性质的项目,以及由于城市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的需要而进行的迁建工程。

三、房地产开发固定资产投资。内容包括:

各种经济类型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商品房建设公司及其他房地产开发单位统一开发的商品住宅、厂房、仓库、饭店、宾馆、度假村、写字楼、办公楼等房屋建筑物和配套的服务设施、土地开发工程投资,如道路、给水、排水、供电、供热、通讯、平整场地等基础设施工程。包括非房地产企业实际从事房地产开发或经营活动,不包括单纯的土地交易活动。

使用本年报资料时请注意以下几点:

1.自一九九七年起,除房地产开发投资、农村集体投资、个人投资外,基本建设、更新改造和其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和企事业单位投资统计起点由5万元提高到50万元。为便于比较,本资料对1996年的主要数据做了同比口径的调整。

2.本年鉴资料是直接由全国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基层报表数据库加工而来,由于篇幅所限,只能编印部分内容。各资料使用单位若有特殊的资料加工需求,可与国家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司联系。各资料使用单位对本资料的内容编排有何意见或建议,请及时反馈,以利今后改进。

3.因为房地产开发投资与基本建设、更新改造投资等的统计指标不完全配套,因此本年鉴资料上篇的各个部分中的有关资料,不包括房地产开发的资料,如按建设性质分的投资,财务拨款中的自筹资金来源等。

4.本年鉴资料凡小数点后各项相加不等于总计者,均由于四舍五人的缘故。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