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FFF

中国风险投资年鉴2010(PDF版)

上传时间: 2011-02-06
点击次数: 728
内容年份: 2009(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中国风险投资年鉴》是反映中国风险投资业发展历程的大型史料性工具书。该年鉴的编撰出版对于中国风险投资实务界和学术界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借鉴作用,不但可以为中央及地方政府科技与经济管理相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为有关专家学者研究中国风险投资业的发展提供事实依据,也为各类创投企业、投资基金、金融中介机构等提供了系统、准确、广泛的资讯,可以作为各图书馆、研究机构以及风险投资业界人士重要的参考工具书。

年鉴编撰工作是一项牵涉面广、头绪繁多而庞杂的文化工程。在编撰((2010中国风险投资年鉴》(注:按照国际惯例,我们将反映2009年中国风险投资全貌、2010年出版的年鉴命名为《2010中国风险投资年鉴)))的过程中,编辑队伍首先进行了合理分工:主编成思危确定编撰原则、内容大纲和总体思路,并在总体上对年鉴编撰工作进行了质量把关;常务副主编陈工孟负责年鉴编撰工作的具体规划、组织与实施;七位副主编(张景安、刘应力、何国杰、靳海涛、刘曼红、吴西镇、孙昌群、谈毅)分别从政策、实务和学术三个方面进行了指导与把关;常务编委会对年鉴的编撰工作从不同角度提供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并为年鉴提供了部分稿源;编委会委员全面参与了编撰年鉴的具体工作,包括问卷调查、联系约稿、收集整理资料、编撰与修改文稿等。

在主编确定编撰原则、思路和大纲后,2009年6月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成立了年鉴编撰工作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指引。2009年6月初至9月上旬的3个多月时间,年鉴编撰工作组组织了6个人的资料搜集小组,负责收集、整理国内外风险投资协会、公司、基金、科技园区和创业服务机构等风险投资及相关机构的信息资料更新;向全国重点大学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一些成功创业企业约稿;通过报刊、杂志和网站,收集整理风险投资相关的分析研究文章和典型案例。与此同时,年鉴编撰工作组设计了“2009年度中国风险投资行业调查问卷”,并在11月初发送了大批问卷进行调研。

从2009年10月中旬到2010年2月,年鉴编撰工作组共组织了20多人全力投入编撰和修改工作中,直到2009年2月中旬,年鉴文稿的编撰工作才基本完成。年鉴编撰工作组以陈工孟教授为组长、孙昌群博士、谈毅博士和蔡新颖为副组长,韩慧为总协调人,根据年鉴内容分为7个工作小组,其中,特载篇由唐国兴负责,编撰成员包括李松、林晓燕和王德伦等;发展篇由周殉负责,姚丽丽协助;统计篇的统计分析报告由韩慧负责撰写,张倩、宋宁协助;统计篇的分析数据由“问卷调查小组”负责提供,此小组由陈工孟教授担任组长、谈毅博士、蔡新颖担任副组长,问卷调查的具体工作由韩慧负责,成员包括宋宁、张倩、王德伦、陈学敏、韩守乐、林琳、岳光华等;研究篇由蔡新颖负责,罗国锋协助;案例篇由孙昌群负责,编撰成员包括种佳伶、查嘉等。行业篇由韩慧负责,编撰成员包括周询、宋宁、韩守乐、姚丽丽、赖章福、陈学敏、周邢、张一章等;附录篇由唐国兴、韩慧负责,由李松、林晓燕、张倩、宋宁等人协助。

为提高年鉴的编撰质量,在编撰期间,年鉴编撰工作组每周都要召开一到两次沟通协调会议,同时工作组还专门组织专家对各章文稿进行审阅,对各有关文稿进行了反复的核对和修改,并于2010年2月中旬完成了全部约180万字的文稿编撰任务。2010年2月中旬一3月中旬,民主与建设出版社完成了全部文稿的三审三校。2010年3月16日号一4月15日,研究院的编撰人员在深圳完成了年鉴最后的文字编辑与校稿工作。

年鉴的编撰工作是在中国风险投资及相关领域的学术界、实务界和政府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由众多编撰人员共同努力完成的。除了具体参与年鉴各部分编撰工作的人员之外,还有参与年鉴审稿和编辑工作的人员包括:孙昌群、蔡新颖等。在此,我们向所有参与年鉴编辑工作的人员表示感谢!在年鉴的编撰过程中,我们同时也得到了有关政府部门、各风险投资协会、有关媒体机构和相关企业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在此也一并表示感谢!

为尊重知识产权,我们严格要求所有编撰人员在撰写文稿时必须注明所参考和引用文献资料的出处和来源;在每次年鉴编撰工作会议中,常务副主编陈工孟教授都反复强调尊重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尽管如此,由于编撰工作的复杂性,在搜集资料和编撰过程中依然可能存在一些疏漏,敬请海内外的有关专家学者、风险投资业界人士对年鉴中存在的疏漏给予谅解,我们将争取在编撰《2011中国风险投资年鉴》时加以改进,并进一步提高年鉴的编撰质量。

由于时间关系,本年鉴中难免存在不妥和错误之处,敬请广大读者给予批评指正。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