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DDD

中国电力年鉴2014(PDF版)

上传时间: 2016-01-08
点击次数: 5726
内容年份: 2013(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1.《中国电力年鉴》(简称《年鉴》)于1993年创刊,已连续出版20期,是一本融史实性、资料性为一体的专业年鉴,也是一本全面实用,文、图、表并茂的综合性大型年刊。其主要服务对象为从事电力科研、生产、建设、经营管理的有关人员,以及与电力相关的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有关人员。

2.本《年鉴》的编纂指导思想为:围绕电力工业改革与发展的主线,全面记载电力工业改革与发展、生产与经营、科技进步、国际合作等各方面的成就和工作。

3.本《年鉴》是在国家能源局的领导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支持下,由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等共同组织编写的。《年鉴》编委会由国家能源局、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两大电网公司、五大发电集团公司、两个建设集团公司,以及其他电力相关企业的主要负责人组成,并作为《中国电力年鉴》的领导机构,决定《年鉴》编辑出版的指导思想和主要内容。

4.本期《年鉴》主要收录了2013年中国电力工业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重点反映了2013年电力工业发展和电力规划、建设、生产与经营等内容。本期《年鉴》在框架结构上做了较大调整,增设了“电力规划”“电力生产与经营”“产业报告”等篇目,将“重点工程”篇目调整为“电力建设”篇目,将“电力发展”“专家论坛”的相关内容分别调整到“专文”和“电力规划”等篇目中,删去了“电力工作报告”篇目,不再保留“电力监管”篇目,相关内容调整到“产业报告”“地区电力”等篇目中,“国际合作与交流”“文化建设”“各地区电力”“重要文献”篇目名称分别更改为“国际合作”“企业文化”“地区电力”“文献”。本期《年鉴》的框架结构由篇目、栏目、条目3个层次组成,设有特载,专文,电力规划,电力生产与经营,电力建设,产业报告,科技发展与创新,国际合作,行业管理,企业文化,电力企业,地区电力,科研、教育与学术团体,大事记,文献,统计资料,企业风采等篇目。本期《年鉴》仍采用文章和条目两种体裁,以条目为主,并配有具有史料价值的彩图110幅。为方便读者检索和查阅,本《年鉴》正文前有中、英文目录,正文后有内容索引。

特载:通过党和国家领导人关注电力、产业政策和体制改革反映2013年中国电力工业的大事、要事。

专文:介绍了2013年电力工业发展概况,2013年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及对2014年的预测,以及关于电力发展的专题分析文章。

电力规划:为新增篇目,主要介绍2013年与电力工业发展相关的重要规划和研究报告。

电力生产与经营:为新增篇目,主要介绍2013年全国电力工业生产概况,以及年度金牌机组和金牌企业等。

电力建设:本篇目为原“重点工程”篇目,介绍了2013年全国电力建设概况,收录了2013年重要电源建设和电网建设工程项目,简要列出了2013年电力建设主要获奖项目。

产业报告:为新增篇目,主要收录了全国能源工作会议报告和输电、供电监管工作会议报告,专题监管报告等子产业报告,并介绍了重要的电力会议和论坛。

科技发展与创新、国际合作:这两个篇目介绍了电网技术、发电技术以及电力设备制造技术的科技进步情况,以及各电力企业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情况。

行业管理:全面介绍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行业管理和服务工作,并介绍了中电联分会和电力行业协会、研究会。

企业文化:主要反映了电力企业的文化建设、社会责任,以及新闻宣传和出版工作。

电力企业:全面反映了2013年度各主要电力企业生产经营的实际情况。

地区电力:从各地区的角度反映全国电力生产经营、建设,以及监管等方面的情况。

科研、教育与学术团体:主要反映了2013年电力科研院所、教育培训单位和学术团体的工作情况。

大事记:本篇目编排方式在本期《年鉴》中做了较大调整,将原来先按企业再按时间顺序编排,改为只按时间先后顺序编排。本篇目通过2013年整个电力行业和电力企业的主要事件全面反映电力工业改革与发展、生产与经营的脉络。

文献:收录了国务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和水利部、国家能源局、国家应急指挥中心等部门有关电力的重要文件。

统计资料:给出了2013年电力行业各项统计资料。统计资料未包括台湾省和港澳地区的数据。

企业风采:本篇目展示了电力设备制造企业的实力、成绩,以及其他相关电力企业的业绩、事迹等。

附录:收录了2013年发布的电力国家标准和电力行业标准。

5,本《年鉴》实行文责自负。《年鉴》框架设计及文章类条目均由编委会审定,条目内容、数据、彩图等均由撰稿单位校核及审定。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