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DDD

中国-东北亚国家年鉴2009(PDF版)

上传时间: 2015-10-14
点击次数: 41
内容年份: 2008(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一、《中国一东北亚国家年鉴》是一部国际综合性年鉴,着重收载中国和东北亚各国的基本资料及区域内各方面的重要信息,旨在为促进中国与东北亚各国的经贸往来和交流合作服务。同时,为区域内各国和地区间的往来提供可资借鉴的信息,为海内外各界人士了解中国和东北亚国家的基本情况提供平台,以促进各国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合作交流。《中国一东北亚国家年鉴》面向国内外广大读者,及时为国内外客商和相关会议会展与会人士提供便捷的资讯。

二、《中国一东北亚国家年鉴》的编辑,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科学精神,做到尽可能客观反映有关各国情况,追求年鉴从体例到内容的科学性、权威性和实用性。

三、本年鉴是首次编辑,为创刊号,内容以2008年发生事情为主,着重记述2008年发生的大事要闻并收入相关数据资料。为使其中一些内容保持资料的完整性和连续性,适当做了年代追溯和回顾总结,并收入一些历史性资料。为提高年鉴的时效性,卷中除记述2008年大事记外,部分条目还记述了2009年1-3月的大事。

四、本年鉴的主要栏目有:东北亚各国概况、东北亚主要城市和港口、东北亚国家动态、东北亚各国经济社会发展报告、东北亚国家政要言论、地方官员及专家视角、专题研究报告、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东北亚地区主要会议、论坛和节日、工商资讯、东北亚各国投资环境和投资政策、中国公民赴东北亚各国须知、东北亚区域合作的重要文献、重要论文及观点摘要、论文摘编、大事记、统计资料、附录等。年鉴中的概况和动态信息一般作条目化处理,政要言论采用摘要或节选方式,发展报告和某些附录资料则采用文章体。区域内各国城市和港口介绍侧重东北亚中心区域,资料排列一般采用中、俄、日、韩、朝、蒙顺序,资料编排上也按照此原则进行。一国之内发生的事情,在同一栏目中一般按时间顺序编排。

五、本年鉴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管,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承办。供稿者除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的专家学者外,还联合了黑龙江省商务厅国际经济贸易研究所、哈尔滨市社会科学院中外经贸研究所、哈尔滨市国际经济贸易研究所等单位撰写部分内容。专题研究报告邀请了北京、辽宁、吉林的知名专家撰写,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准和应用价值。年鉴采用的文献资料主要来自国内外权威机关、传媒或网站,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和参考价值。由于本年鉴资料和数据采集涉及出版书籍、刊物及作者众多,有些还涉及外文转译并做了部分改写,除专家研究报告等部分列出参考文献外,无法一一注明出处和摘编目录,在此深表谢意。

六、作为资料性工具书,本年鉴内容资料的选题选材和编排,条目的要素和记述程序等,都依照年鉴的体例做了相应规范。为方便阅读、检索,本年鉴在目录编排上尽可能做到内容详细,分类清晰,便于查找。

七、编辑《中国一东北亚国家年鉴》是一种全新的尝试,也是一项艰苦的工作。由于本年鉴成书时间紧迫,资料采集较为艰辛,在内容和形式上难免有疏漏和不足,欢迎国内外各界读者批评指正,我们将在今后的编幕工作中努力改进。

本年鉴在策划和编辑过程中,参考了《中国一东盟年鉴》的编辑,并探讨进行了一定的创新,得到了国内外相关部门和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