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新疆

新疆50年(PDF版、EXCEL版)

上传时间: 2010-06-16
点击次数: 274
内容年份: 1955-2004(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EXCEL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今年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值此华诞之际,为了热情讴歌五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开发新疆、建设新疆走过的伟大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自治区成立50周年筹委会办公室与自治区统计局共同编辑出版了《新疆五十年》一书,以此向五十年大庆献礼。

作为自治区成立50周年献礼专刊,《新疆五十年》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全面系统的原则,综合运用图片、文字、统计表、统计图等多种形式,多视角、全方位、深层次地真实记录了五十年来新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各项事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她是一部内容丰富、资料翔实、检索方便、科学权威的大型史书;她既是总结成就、宣传新疆必不可少的参考资料,又是各级党政领导、社会各界人士研究过去,把握未来,进行决策的可靠依据。她的编辑出版必将激励新疆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的伟大征程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新疆五十年》是一部集权威史料性、参考鉴赏性、纪念收藏性为一体的大型专辑。她从策划到正式出版,历时近一年的时间。该书在编辑出版过程中,得到了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都在百忙之中为本书题词,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庆黎为本书作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屹多次对本书的编辑出版给予重要批示。

《新疆五十年》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是辛勤劳动的结果。全体编委、编辑人员为她的诞生付出了艰苦的努力。从本书最初编辑方案的组织策划,到统计表式设计、制作,数据资料收集、整理,文字篇章撰写、审核,到书籍最后的制作、出版,每一个环节无不倾注了广大编辑人员辛勤的劳动和汗水。自治区主席助理、经贸委主任王永明、自治区发改委主任刘晏良、财政厅厅长李学军、农业厅厅长艾则孜·克尤木、副厅长李洪运、畜牧厅厅长胡拜都拉·哈赛因、副厅长巴特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段桐华、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于欢等领导同志,以及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讲师团、文艺处、宣传处,自治区环保局、煤炭局、贸易行办、轻工行办、建材行办、纺织行办、石油化工行办等多家单位和部门对本书的编辑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协助,并为本书提供了稿件和素材。

本书主编、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丘远尧同志时刻关注全书的编辑进展情况,多次与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相关部门及领导协调解决该书的编辑出版事宜,反复审定和修改编辑出版方案,并做出重要指示,为该书的如期出版指明了方向;副主编、总统计师王跃同志与编辑部同志一起加班,对每一篇文章仔细审阅、修改,真正做到从严把关、精益求精,并亲赴北京审定印刷稿;副主编、自治区城调队副队长、自治区统计局综合处处长王贵荣同志承担了该书的前期策划,为争取该书的编辑出版多方奔走呼号,并几次赴北京联系、商榷制作及出版事宜,力求达到设计新颖、制作完美,他放下刚满一周岁的女儿,出差二个多月,全程负责和监督该书的设计、制作及印刷、出版。自治区统计局综合处副处长金建新、韦红、比力克孜等同志自觉放弃节假日和休息时间,长期加班加点。仲玲、尹晓茜两位同志还马不停蹄,牺牲同家人团聚的机会,赴北京参与该书的资料校对工作……

全疆各地、州、市、县统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计局,自治区农调队、城调队、企调队以及自治区统计局各专业处室积极配合,共同参与了数据资料的收集整理和综合文稿的撰写工作。自治区统计局综合处副处长吕乐、阿米娜·依不拉音、孙淑萍、屈勇,统计信息咨询服务中心副主任赵玉西以及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处长高天山及蔡子婴、王野、元同新、常明等同志都对本书的编辑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谨向他们致以真诚的谢意!

《新疆五十年》在出版过程中,得到了国家统计局中国统计出版社广大同仁的鼎力支持和帮助。社长严建辉、总编辑刘科、副社长钟守洋、副总编缉朱维盛等社领导多次协调该书的出版事宜。社长助理魏相臣同志对赴京编辑人员的生活给予了细致入微的关心和照顾,亲自安排食宿,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一编室主任徐辉、副主任陈越月、蔡启新等同志承担了本书的责任编辑和相关出版事宜。北京数通电子出版社叶礼奇博士、王立群、刘金成、熊威、高媛媛等同志共同承担了配套光盘的开发制作。原新弧维吾尔自治区统计局综合处处长、现中国统计出版社艺编广告公司刘国宁同志对本书的出版倾力相助,多方联系、牵线搭桥,牺牲了很多个人时间和精力,为我们提供了真诚无私的帮助,体现出血浓于水的手足之情。在此,谨向中国统计出版社的同仁们致以诚挚的敬意!

中国装帧艺术设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吕敬人先生在百忙之中担任了本书的艺术总监,并亲自承担了书籍的整体装帧设计,极大地提升了本书的装帧设计档次,北京敬人设计工作室张朋、德浩、顾咏梅、吕}c,陶雷、王薇、马云洁、赵颖、金琳等同志承担了本书的设计制作工作,他们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对本书进行了精心的设计、编排和制作;广东恒美印务(番禺南沙)有限公司华北地区业务经理李胜发同志积极努力,合理安排,确保了本书按时、高质量地印刷出版。在此,谨向他们一并致谢!

此外,社会各届同仁也对《新疆五十年》的编辑出版给予了关注和支持。自治区文联黄永中同志担任了本书的图片统筹,他四处奔波,广泛搜集到大量的相关图片;新疆人民出版社王洋同志也为本书搜集到一部分相关图片。自治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于小山先生为本书题写了书名。

最后,在本书面世之际,再次向曾经支持和帮助过我们的单位、领导、同事和社会各届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由于时间、经验、资料等方面的限制,本书不可避免地存在疏漏和错误之处,敬请读者批评指正。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