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海南

海南年鉴1995(PDF版)

上传时间: 2016-03-21
点击次数: 51
内容年份: 1994(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一、《海南年鉴》是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地方综合性年鉴,逐年记载海南省社会经济发展情况,收录年度性主要文献及重要资料,为党政机关、社会各界以及中外投资者认识、研究、开发建设海南提供较全面、系统、准确、翔实的信息,同时积累海南省的历史资料。《海南年鉴》由海南省政府海南年鉴社编辑出版。

二、《海南年鉴》于1989年创刊,创刊号为《海南特区经济年鉴》,翌年改版为《海南年鉴》。1992年9月国家新闻出版署正式批准《海南年鉴》刊号。为进一步发挥年鉴系统搜集资料的优势,提高年鉴的咨询参考价值,增强其为社会服务的功能,海南省政府决定:从1993年起,《海南年鉴》由一卷综合本改为分卷编辑、集成出版。《海南年鉴》(1995)共分为9卷:卷一《海南概况》、卷二《海南政治与法制年鉴》、卷三《海南经济年鉴》、卷四《海南房地产年鉴》、卷五《海南金融年鉴》、卷六《海南旅游年鉴》、卷七《海南社会事业年鉴》、卷八《海南市县年鉴》、卷九《海南企业年鉴》。

三、《海南年鉴》(1995)卷一《海南概况》全面、概要反映1994年海南省发展面貌;综述年度内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概况;集中反映年度内重大事件;对重大发展、成就、问题等进行评述;提供全省社会经济发展综合统计资料和省情基本资料。卷一设专文、海南概况、社会经济统计资料、人物、1994年海南省大事记等类目。

四、借鉴国内外部分年鉴的栏目设置,本卷年鉴“人物”类目首次尝试开设“海南新闻人物”栏目。目的是丰富“人物”类目的内容,使其能够涉猎方方面面,多姿多彩,而不受局限,充分体现年鉴选收人物应具有的年度新闻性的特色。本栏目选收在年鉴记载年度因事迹(事件)突出而被传媒宣传报道较多、产生广泛影响、知名度高的各界各类人物,并且以事迹突出、贡献突出、获得的荣誉或奖励规格高的英模人物和先进典型人物为主。

五、年鉴采取部类、类目、分目、条目的编辑体例,以字体、字号等版式设计区别不同层次。条目一级标题用黑体字加[l号表示。在编辑中尽可能将内容条目化。

六、年鉴中的价值指标,未予注明者,系以当年价计算,其中,工农业总产值未予注明者,系以1990年不变价计算。

七、年鉴稿件主要由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各市县的特约编撰人组织、编写,经过撰稿单位领导审核。文章中的主要数据与统计邵门进行了核对。由于来源、统计方法或使用角度不同,如遇同一项目或名称的数字不一致的情况,应以省统计局提供的“社会经济统计资料”的数字为准。

八、《海南年鉴》的编纂出版得到了海南省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各市县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在此,谨表示衷心的感谢。地方综合性年鉴分卷编辑、集成出版在全国是一种改革尝试,其效果需要接受社会和读者的检验。我们衷心希望社会各界向我们反馈对这一改革探索的意见和建议,以便使年鉴更符合读者和社会的需要。由于编辑出版时间紧迫,加之我们编辑业务水平和经验有限,书中缺点、错误在所难免,特别是尝试开设的“海南新闻人物”栏目,选收人物恐顾此失彼、多有不周,恳请批评指正。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