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海南

海南年鉴1991(PDF版)

上传时间: 2016-03-20
点击次数: 67
内容年份: 1990(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一、《海南年鉴》是省级综合性地方年鉴,逐年记载海南省社会经济各方面和各市县的基本情况、重大事件、主要发展变化以及改革开放、开发建设进程,为各级党政机关、研究教学部门、经济社会各界及中外投资者了解、认识、研究海南提供较全面、系统、准确、翔实的资料和信息。《海南年鉴》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政府社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海南年鉴编辑部负责组织和编辑工作,每年出版一部。

二、《海南年鉴》(1991)反映海南省1990年的情况。全书共13个部分(编):(1)特辑;(2)海南概况;(3)政治;(4)法制;(5)经济;(6)教科文体卫;(7)社会生活;(8)市县建设;(9)开发区·重点工程;(10)社会经济统计资料;(11)文献法规选编;(12)1990年海南省大事记;(13)海南工商企业名录。

三、《海南年鉴》(1991)是《海南特区经济年鉴》改版为《海南年鉴》后编纂出版的第二部,在首卷《海南年鉴》基本框架结构的基拙上,编、章设置和内容安排有较大调整。1.扩充内容,力求突出地方特色和年度特征。增设了“特辑”、“开发区·重点工程”两编。“特辑”编是对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或年度特征的全省性重大事件的记载,包括“中央领导人视察海南讲话摘要”、“亚运活动在海南”、“海南省第四次人口普查”3章。“开发区·重点工程”编集中展示了大特区主要开发区的开发进程和当年省政府确定的16个重点工程的建设情况。在“海南概况”编增设了“南海及其诸岛概况”、“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概况”章,以突出反映省情。还增加了反映行业、部门情况的内容。主要增加了“组织工作”、“信息·情报·咨询伙“横向经济联合”、“地质勘查事业”、“社会行政及事务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对原有章节以前漏记的内容也作了补记。2.增强资料性。首次收录了省及有关部门、单位领导人名单和1988年至1990年海南省地方性法规、规章目录。3.注意科学性、规范性。对章节的安排作了调整,合并了某些章节,注意减少内容重复。

四、领导人收录范围:省委、省人代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纪委及其工作部门或所属单位幅!J厅级以上,含副厅级)领导人,海南军区、省检察院、省法院、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领导人,各市县四套班子领导人,均包括正、副职;收录时限以1990年12月在职为准,1990年内变动情况未予反映。政府工作部门领导人只列其行政职务。领导人名单(除海南军区、民主党派外)由省委组织部提供,并经各单位复核。领导人名单安排在反映该系统、部门或市县情况的章节之首。

五、为了使文献法规选编收录的文献内容与年鉴记载的内容相吻合,从本部年鉴起,文献部分收录年鉴出版当年省人代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财政报告。作为过渡,本部年鉴收录了1990和1991两个年份省人代会通过的3个报告。

六、本部年鉴在力求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反映史实、宣传海南土有较大进展。除继续在卷首设置“海南掠影”图片专辑,集中展示大特区风貌外,还设置了反映市县建设、城建和房地产业、金融业、外贸业等的系列图片专辑。首次使用了彩色统计示意图,直观地反映海南建省3年社会经济的主要发展变化;首次在文中插排照片,并使用了较多的图表。

七、木年鉴采取编、章、节、目的编辑体例,以字体、字号和版式设计区别不同层次的标题。“目”一级标题统一用黑体字加【】号表示;有的条目内容较多,则用楷体表示“段”一级的标题。在编辑中尽可能将内容条目化。为适应对外交流的需要,从本部年鉴起,增设英文目录要目。

八、年鉴稿件由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各市县特约编撰人组织、撰写,经过撰稿单位领导审核。文章中的主要数据由统计部门进行了核对。由于来源、统计方法或使用角度不同,如遇同一项目或名称的数字不完全一致的情况,应以省统计局提供的“社会经济统计资料”的数字为准。

九、本年鉴的编纂出版得到了海南省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各市县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在此,谨表示衷心感谢。由于编辑出版时间紧迫,加之我们编辑业务水平和经验有限,书中错误、缺点在所难免,恳请批评指正。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