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广东

广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年鉴2018(PDF版)

上传时间: 2022-09-02
点击次数: 76
内容年份: 2018(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5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广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全面了解我市第二、三次产业发展状况而进行的一次重大市情市力调查。开展广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有助于全面掌握我市第二、三产业的发展规模、结构和布局,进一步查实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产品产量、服务活动,全面准确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对于我市准确判断和把握经济运行的脉络和趋势,加强转型升级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意义重大。

2017年12月4日,国务院下发《关于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拉开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序幕。2018年1月17日,广东省人民政府转发《国务院关于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对全省经济普查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2018年9月28日,经广州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由陈志英常务副市长担任组长、46个部门(单位)组成的广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广州市统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有力统筹下,在各区、各部门的通力协作和密切配合下,经过全市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两年来的全力攻坚,以及广大普查对象的积极参与,广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完成方案设计、单位清查、现场登记、事后质量抽查、汇总评估等各阶段工作。

经济普查取得了丰富而翔实的数据资料,为便于社会各界充分开发利用普查数据,并为我市科学制订“十四五”发展规划、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统计数据支撑,广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经济普查的主要数据汇编生成《广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年鉴》,反映广州市各类单位的组织形式、规模结构、地区分布和行业分布,个体经营户的数量和从业人员等情况,通过按行业、地区、登记注册类型、控股情况和规模等各种分组,汇总广州市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各类单位数量、从业人员、财务状况、资产状况、企业主要生产经营活动和主要能源消耗、科技活动等情况,以及个体经营户的分类数据,以客观、全面、翔实地反映我市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状况。

《广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年鉴》包括十篇,分别为:“综合篇”、“工业、能源篇”、“建筑业篇”、“批发和零售、住宿和餐饮业篇”、“房地产开发经营业篇”、“金融业篇”、“服务业篇”、“非企业篇”、“新经济篇”、“个体经营户篇”。

为了便于读者更好地使用本年鉴,现对有关问题说明如下:

一、编辑口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个体经营户均按“在地统计”原则(即按单位实际生产经营<办公>所在地进行统计)汇总编辑所有资料。

二、综合篇中表1-1“法人单位及产业活动单位数量”中产业活动单位指广州市行政区划范围内的分支机构(不包含本部)。

三、综合篇中企业的单位数和年末从业人员数包含金融业和铁路运输业,但营业收入、资产总计不含金融业和铁路运输业。

四、综合篇中表1-2“按机构类型分组的法人单位情况”,执行企业会计制度的事业法人、民办非企业法人及其他法人单位,视同企业法人参与汇总。

五、服务业篇不含铁路运输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业数据。

六、建筑业篇表3-2、3-3、3-4的经济指标不含建筑业总产值为0的单位数据,3-3表的“有工作量企业数”不含建筑业总产值为0的单位。

七、本年鉴统计表中部分合计数与分组数之间由于计量单位取舍不同而产生的计算误差,均未作调整。

八、本年鉴中“…”表示数据不足本表最小单位数,“空格”表示该项指标数据不详或无该项数据。

九、若《广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年鉴》与《广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简明资料》数据有不同之处,以本年鉴为准。

借此机会,谨向关心、支持、参与广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各级领导、各部门(单位)以及为普查工作付出辛勤劳动和努力的普查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