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河南

河南新闻出版年鉴2012(PDF版)

上传时间: 2016-03-12
点击次数: 66
内容年份: 2011(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经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批准,自2012年起恢复编辑出版《河南新闻出版年鉴》。在此之前,曾编辑出版《河南新闻年鉴》(2005,2006,2007卷)。《河南新闻出版年鉴》(2012卷)以反映河南2011年新闻出版事业改革发展成就为主,同时兼顾2007年至2010年河南新闻出版事业的发展与成果。

2011年,中央召开十七届六中全会,通过《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国新闻界广泛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新闻出版改革迈出新步伐,全省新闻出版事业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新媒体迅速发展、新闻理论研究和新闻教学科研都取得突出成就.《河南新闻出版年鉴》(2012卷)全面客观翔实地记录河南新闻事业改革创新的成就,为推进河南新闻事业的科学发展,促进全省文化事业发展和文化产业的繁荣,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服务。

为确保《河南新闻出版年鉴》编辑出版,根据省委宣传部要求,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河南省新闻出版局领导组成年鉴编辑委员会,下设河南新闻年鉴编辑部,具体负责《年鉴》组稿、审定、编辑及出版发行工作。《河南新闻出版年鉴》(2012卷)主要内容如下。

图片:包括领导关怀(中央领导视察河南);省、市领导到新闻单位调研、视察;重大报道、重大活动,有关新闻宣传和活动组织、场景;新闻采编、印刷出版、广播电视装备、网站发展、跨媒体经营等事业发展;编辑记者风采,记者“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现场照片;会议论坛,有关研讨会、座谈会、评审会等;友好往来,与省内外、国外媒体合作等。

文件法规、重要篇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讲话、指示、批示;省委、省政府及文件、条例、通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影电视局、省新闻出版局文件等。

新闻出版宣传综述:河南省新闻宣传工作综述;河南省新闻事业管理工作综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事业发展综述;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事业发展综述;河南省网络媒体发展综述;河南图书音像出版发行综述等。

河南新闻出版事业发展概况:包括省属新闻出版机构,各省辖市党委机关报、电台、电视台,省属专业报,企业报发展概况;新华社河南分社、人民日报河南分社等中央及外埠媒体概况;河南新闻工作者协会、新闻学会,河南省报业协会,河南省广播电视协会2007一2011年发展概况;郑州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等新闻教学机构2007-2011年概况.本栏目内容以2011年为主,兼顾历史。充分了反映这一时期体制改革和机构创新情况及新闻业务、经营管理、队伍建设、技术进步等重大事件、重要举措。

各省辖市新闻事业发展概况:由各省辖市委宣传部提供稿件,内容主要由两部分构成:一是基本数据,包括各类新闻机构的数量、从业人员总数、广告收入总额、投资规模、事业发展以的创办或停休刊的新闻机构;二是对新闻工作(包括新闻业务,经营管理和队伍建设)尤其是新闻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方面取得的经验与成就、新情况、新特点和存在问题.

河南新闻出版界“走转改”活动:内容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社长朱夏炎关于“走转改”活动的论述;有关中央媒体、河南新闻出版界深入开展“走转改”活动的报道;全省各新闻出版单位开展“走转改”活动的经验、总结、先进典型事迹等;还有记者在“走转改”活动中的体会文章。

高层论坛、专论、论文摘编:高层论坛编发省委宣传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河南省新闻出版局、河南出版集团领导文章、讲话。专论摘要刊登各新闻出版媒体主要领导、编辑记者关于新闻改革的论文、文章;论文摘编摘发2007年至2011年在新闻与传播、新闻业务、媒介经营、新闻管理、新媒体发展、新闻实践等方面有新意、有分量、有影响的优秀论文观点。

新闻界人物:介绍各新闻出版单位2007年至2011年在职的正高级人物简要经历、学术成果;也包括暂未取得正高职称的新闻出版单位主要领导、新闻发言人。

新著简介:2007年至2011年各媒体、新闻出版从业人员个人正式出版的新闻理论著作,作品评析;一些新闻作品集则未收入。

评奖、表彰:2007年至2011年度中国新闻出版奖、河南新闻出版奖获奖的报刊、广播电视、图书音像、网络作品篇目、新闻名专栏介绍;有关新闻出版奖项介绍。

经验与调查报告:包括重大报道与策划,新闻出版业务改革,新闻出版队伍建设、体制改革与机构创新、经营与管理、问题与对策、新媒体发展等方面的经验介绍;专题调查报告,包括报纸、广播、电视受众调查、网络媒体调查、新闻队伍调查、图书音像出版发行调查及其他专业调查等。

此外还有全省新闻出版介绍、往事与回忆、形象展示等栏目和专题。

《河南新闻出版年鉴》(2012卷)全书共110万字,在编辑出版的过程中,始终得到省委宣传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河南省新闻出版局局领导的热情支持,全省各省辖市委宣传部、各报社、电台、电视台、出版社、期刊认真负责地按照要求提供了大量文字资料和图片,保证了编辑出版工作顺利进行,编辑部对各单位和每一位作者深表感谢。但也有的单位提供的材料过于简略或粗糙,无法全面反映本地区本单位的经验与成绩。由于时间仓促,本书编辑过程中肯定存在不少遗漏和缺憾。我们也希望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完善。《河南新闻出版年鉴》每年将出版一卷,河南省史志编纂委员会已决定将《河南新闻出版年鉴》纳入规划。盛世修史,衷心期待河南新闻出版事业取得更大成就,为中原崛起、为河南文化大省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书写无愧于前人和后人的历史华章。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