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江西

江西广播电视年鉴2002(PDF版)

上传时间: 2016-03-09
点击次数: 28
内容年份: 2001(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2001年是新世纪的开元之年,又是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年份,江西省广播电视系统在宣传、事业、管理等方面取得了哪些新成就、新经验,发生了哪些重要变化呢?((江西广播电视年鉴》2002版(总第17卷)作了详实记载。

这一年,全省广播电视宣传重点突出,导向正确,主旋律鲜明。一是持续深人地宣传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报道了一大批在“三个代表”教育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使“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逐步深人人心。二是纪念建党80周年的宣传时间长、规模大、效果好,营造了热烈、隆重、喜庆、昂扬向上的气氛,其中,电视理论文献片《共和国摇篮》、电影《毛泽东与斯诺》被国家广电总局列为庆祝建党80周年重点献礼片。三是围绕“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加快发展,为实现江西在中部地区的崛起而努力奋斗”的主题,开展了广泛、深人、强势宣传,并在省委十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省十一次党代会前后形成两次高潮,营造了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加快发展的浓烈舆论氛围。这方面的详细情况请查阅《概况》、《节目栏目》、《经验》。

2001年,全省“五个一工程”广播影视创作硕果累累。江西省广电局、江西电视台、江西电影制片厂、江西人民广播电台等单位组织制作的电影《毛泽东与斯诺》、电视剧《兵哥兵妹》、电视理论文献片《共和国摇篮》、广播剧《铁窗英魂》、《大禹的传说》荣获中宣部第八届“五个一工程”奖。江西省广电局荣获江西省第八届“五个一工程”组织工作奖,并被评为1991-2001年江西省“五个一工程”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四名主创人员被评为1991-2001年江西省“五个一工程”创作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和奖励。是年,宜丰等14县(市)获“全省广播电视先进县(市)”荣誉称号,江西七O八台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有关情况在《评奖与表彰》、《文件选载》里作了记载。

为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宣传管理,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促进广播电视宣传质量的提高,是年有三项举措出台。一是省广电局党组研究决定并报省委宣传部同意,成立了编委会;二是省广电局制定了《关于加强广播电视宣传管理的若干规定》;三是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组织成立了视听评议小组,有重点地对全省广播电视节目进行实时监听监看,开展视听评议。有关规定请翻阅《文件选载》;省广电局编委会名单见《机构》。

2001年,江西经济广播电台、江西信息广播电台正式并人江西人民广播电台,形成了一台四频率的格局;江西有线电视台并人江西电视台,形成了一台五频道的格局。江西人民广播电台3个频率的总监、副总监职位,江西电视台3个频道的总监、副总监职位,以及若干部主任、副主任职位,均采取公开竞聘办法,一批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在财务管理方面,省广电局对所属单位的会计人员全部实行委派制。各设区市广电局、台在实施“两台合并,网台分离”体制改革的同时,积极稳妥地推进“竞争上岗、末位淘汰、酬效挂钩、科学分配”为主要内容的内部管理机制改革。有关情况在《概况》、《机构》里作了相应记载。

2001年,省广电局网络中心与11个设区市广电局网络中心以资产为纽带,以股份制方式组建江西省广播电视网络传输有限公司,省广电局网络中心与北京大学所属的北大青鸟有限责任公司合资组建江西广电信息网络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同时挂牌成立。到年底,11个设区市已有10个成立了分公司。有关情况详见《概况》。

是年,南昌、鹰潭、宜春等3个设区市的广电局长易人,请留意《机构》、《人物》、《大事记》栏目。

挂一漏万。好在还有《目录》和《索引》帮助您查阅这本资料。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