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福建

福建省对外经贸年鉴2012(PDF版)

上传时间: 2016-03-09
点击次数: 119
内容年份: 2011(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2012年作为“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无疑具有大厦奠基的特定历史作用。因为从这一年开始,中国经济迎来其发展方式转变的拐点和新的里程碑:其经济的增长不再单纯靠生产粗放型、投资拉动型、出口外向型和资源消耗型来拉动,不再以GDP“保八”来支撑,而开始转向依靠科技创新、管理创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模式来进行。其原因就在于前者那一发展模式已经完成了它应尽的历史使命,不再为经济发展发挥任何积极作用了:劳动环境持续恶化、生产成本不断攀升、国际市场需求疲软、贸易保护主义抬头都使经济发展方式如不加以改变就将难以持续。“中国制造”必须向“中国创造”迈进。只有大力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快推进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深入推进重点领域的改革,培植出纯长远发展的新的战略优势,我国的改革发展才能够不至于半途而废。

具体到福建。20H年福建为应对日趋严峻的外经贸形势,充分利用年初国务院批准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中赋予的“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推出了以下的若干改革发展举措:1.以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为着力点,以产业群、城市群、港口建设为突破口,提升制造业发展水平,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打好“五大战役”,实施重点项目520个,总投资超过1.9万亿,以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2.充分利用“五缘”优势,建立阂台全方位、多层次的立体交流平台和合作基地。即在“十二五”期间,构建闽台合作的五区十园,争取实际利用台资年均增长在10%左右。尤其是在落实ECFA、推荐平潭综合试验区建设,加快产业对接先行先试,抢占先机;3.发布《福建省十二五战略性新兴产业暨高技术产业专项规划》,提出在“十二五”期间重点打造十二大产业链,形成十个稍售收入过百亿元、100个梢售收入过20亿元的高技术企业和若干产业链条完善、特色鲜明、创新能力强的高技术产业群。4.省银监局出台十条意见,支持小微企业融资,使其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货款的平均增幅的目标。5.加速大力发展作为加速经济发展重要抓手的县域经济。县城强则全省强。作为县域经济主体的民营经济,在全省经济的份额总量中已形成三分天下有其二的局面。抓好民企对接项目,对促进民营工业的发展,拉动全省工业增长具有重大意义。6.利用福建滨海及与台湾毗邻,便于为内地企业通过福建办理出口的优势,重点打造巧个重点商品的出口基地,通过两三年的集中可持续培育,力争使年出口额超过30亿美元的达到or个以上,年出口额超过100亿美元的达到3个。7.为应对现实的劳动成本不断攀升和全球性通胀影响,福建企业或者把企业迁移中西部,或采取“走出去”方针,努力规划自己的全球化战略,以便抢占先机,为下一步更大的发展做好准备。

风雨鸡鸣,尽管2011年美国经济增长乏力,欧洲各国经济持续恶化,外部环境十分严峻,福建的外经贸还是在“敢拼会赢”的搏击中取得应有的实绩。有“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有敢为天下先的闯荡勇气和智慧,福建外经贸的名头会更加美好。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