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浙江

浙江财政年鉴2001(PDF版)

上传时间: 2010-10-16
点击次数: 176
内容年份: 2000(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编辑出版《浙江财政年鉴》是浙江省财政厅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其重要意义是不言而喻的。为了编好《浙江财政年鉴》,浙江省财政厅党组于2001年1月21日下文成立了浙江财政年鉴编辑委员会,编委会办公室设在厅科研所。年鉴编委会办公室的同志深感责任之重大,抓紧开展工作,在吸取有关省、市编辑财政年鉴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浙江省财政工作的实际,起草了《<浙江财政年鉴>2001年卷编写大纲》,经编委会讨论研究修改后,于2001年5月11日以浙财办字〔2001〕22号文下发各市、县(市、区)财政局和财政厅有关单位。根据编委会提出的“忠实于历史,服务于现实”的原则,按照编辑大纲的要求,年鉴编委会办公室的同志精心策划,认真组稿和仔细编辑,边实践边探索,终于编辑成((浙江财政年鉴》2001年卷。

一、《浙江财政年鉴》是省财政厅主办的、系统汇辑全省财政资料、指导财政工作、逐年编慕连续公开出版的大型工具书,是浙江省财政整体状况的真实历史记录,是各级财政部门领导的述职报告。《浙江财政年鉴》2001年卷既是浙江编幕财政年鉴的开山之卷,又是跨入二十一世纪的首卷,主要真实反映2000年全省财政改革和发展的历史进程。

二、《浙江财政年鉴》的编辑方针是:以党的基本路线为指针,如实地记载党的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客观地记录浙江省财政的新变化、新成就、新经验、新问题,使年鉴既能为现实服务,又能为后人提供借鉴。

三、《浙江财政年鉴》2001年卷共设10个篇目,依次是:重要财经文献,全省财政工作,市、县(市、区)财政工作,重要财经法规,重要财政文选,财经统计资料,财政机构人员,财政大事记,“九五”时期浙江财政工作,附录。书首附宣传图片。

四、重要财经文献篇:(一)“十五”计划重要文件栏目。主要收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的建议》,((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制定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的建议》及《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纲要》。(二)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重要文件栏目。主要收录浙江省省长柴松岳、浙江省发展计划委员会主任孙永森和浙江省财政厅厅长翁礼华在会上的报告。(三)省委、省政府重要财经文件栏目。主要收录省委、省政府有关国企事业改革、对外经济、农业发展、高新技术、城市化建设、社会保障和再就业等重要文件。(四)全省领导干部财税专题研讨班重要文件栏目。主要收录省委、省政府领导及省财政厅领导在财税研讨班上的讲话文稿。(五)农村税费改革重要文件栏目。主要收录省政府及财政厅领导有关浙江省进行农村税费改革试点工作的讲话和文件。(六)全省财政地税工作会议主要文件栏目。收录了省财政厅和省地税局领导在全省财政地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五、全省财政工作篇:共设置4个栏目:(一)全省财税工作概况,收录了全省财政工作综述、全省国税工作综述和全省地税工作综述。(二)财政分项工作概况,主要收录厅机构改革后各处室局工作概述;厅机构改革时撤消的处室局业务,纳入承接处室局工作概述之中。(三)财政企事业工作概况,主要收录省财政厅管理的企事业单位工作概述,有的事业单位是机构改革后新成立的,开展工作时间短,暂不收录工作概述。(四)财会杂志工作概况,主要收录公开出版的《浙江财税与会计》杂志工作概述及其他内部刊物工作概述。

六、市、县(市、区)财政工作篇:(一)各市财政工作综述。工作以反映市本级财政状况为主,重要数据反映全市财政状况。(二)各县(市、区)财政工作概述。主要记述财政方面工作,兼顾涉及部分地税方面工作内容。

七、重要财经法规制度篇:主要收录国务院(办公厅)、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办公厅)和省财政厅有关税收征管、预算管理、会计管理、一行政事业财务、农业财务、国有资产管理、企业财务、外经财务、社会保障、预算外资金管理等重要法规制度。

八、重要财政文选篇:主要收录省领导论财政、厅领导谈财政的讲话和文章。

九、财经统计资料篇:(一)收录了“九五”时期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财政收入占GDP比重表和全省11个市财政一般预算收支决算表。(二)对“九五”时期全省各市、县(市、区)财政收入情况进行了位次排序。(三)收录了浙江省乡镇财政基本情况表和国有资产汇总表。

十、财政机构人员篇:(一)收录了厅机构改革后厅领导、各处室局及企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干部的名单。2000年竞争上岗试用期内或职位有变动的处级以上干部用“*”表示。(二)全省各市、县(市、区)财政局领导名单,包括了享受副局级待遇的以上人员。

十一、财政大事记篇:主要收录厅办公室记载的2000年财政厅大事。

十二、“九五”时期浙江财政工作篇:该篇主要反映浙江财政改革和发展概貌,总结基本经验,以指导“十五”时期全省财政工作。收录了“九五”时期浙江财政工作概况和n个市的财政工作概况。

十三、附录篇:省财政厅主管的学会、研究会、协会等群众学术研究团体情况作为附录收入。同时,为了保持解放以来我省财政工作发展进程的完整性,便于读者对浙江财政发展有一个系统了解,把省财政厅科研所负责撰写的《浙江财政五十年》一书的第一章((财政发展进程》,改题为《1949一1999浙江财政五十年发展进程》收入附录中。

《浙江财政年鉴》2001年卷的编慕工作,在编委会和各市、县(市)财政局领导的关心指导下,依靠全省财政系统广大撰稿人、特约联络员共同完成。《浙江财政年鉴》2001年卷为大16开本,主要由吴云法、何兆龙、钱国强、吴小明、朱伊宁、钟楚生等负责组稿、编审、排版等项工作。全书由年鉴办公室负责审校,编委会终审定稿。在此,对上述所有人员谨表示衷心的感谢!由于我们初次编财政年鉴,经验不足,所以本卷难免存在疏漏和差错之处,敬请广大读者不吝指正。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