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江苏

江苏50年(PDF版)

上传时间: 2011-05-02
点击次数: 135
内容年份: 1949-1998(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了50年的光辉历程。在半个世纪的峥嵘岁月中,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创业,奋力开拓,取得了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的辉煌成就,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巨大业绩。江苏和全国一样,建国5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全省10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发生了令人瞩目的变化,7200万优秀儿女用勤劳和智慧谱写了堆璨夺目的华章。全面回顾和总结50年来的伟大实践及经验,对于探索和研究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凝聚人心,激励斗志,鼓舞全省人民满怀信心地跨入二十一世纪,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为此,省统计局向省政府建议编辑出版《江苏五十年》大型文献类图书,省政府采纳了这个建议,省政府办公厅专门发出<关于认真做好<江苏五十年>编辑出版工作的通知》(苏政办发「1999」32号),并决定成立<江苏五十年》编辑委员会,陈焕友书记、季允石省长担任名誉主任,陈必亭副省长担任主任,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张长胜、省政府副秘书长何权、省统计局局长夏鸣担任副主任,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任编委会成员。编委会下设编辑部,夏鸣同志任主编。

本书由综合篇、地区篇、资料篇、企业篇和附录(大事记)五部分组成。综合篇主要综述50年来全省经济建设、改革开放、社会发展成就,文稿由省有关部门负责。参加综合篇文稿撰写的单位有:省委农工部、省委宣传部、省计经委、省体改委、省外经贸委、省教委、省科委、省财政厅、省交通厅、省劳动厅、省农林厅、省水利厅、省贸易厅、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省统计局、省电力局、省邮电局、省开放办、省农调队、省城调队、省企调队。地区篇着重介绍各地50年来的发展变化,由13个省辖市政府组织编写。企业篇主要反映50年内成长壮大、有一定知名度的省内部分企业的风貌,省统计局负责征集了该部分图片、文稿。资料篇主要选择反映全省50年成就的重要统计数据,附录记载了50年间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历史事件,以上两部分均由省统计局收集整理。本书力图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为指针,运用生动简洁的文字、精美活波的图片和准确翔实的资料,全面记录和客观反映建国以来江苏人民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及努力前行的足迹,特别是要充分展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全省改革开放的进程和发展业绩,用真实的历史事实说明邓小平理论在江苏的成功实践,让广大人民群众从中汲取力量,看到希望,更好地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为实现跨世纪宏伟目标而奋斗。

本书能够顺利编辑出版,是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热忱关心的结果,也凝结着本书编委会、撰稿者和参与本书编辑的全体同志的心血。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十分重视该书的编写,在百忙之中陈焕友书记欣然题写书名,季允石省长亲自作序。编委会主任陈必亭副省长在本书编委会会议上强调,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精益求精,努力把该书编成上乘的精品书籍。《江苏五十年》编辑部按照编委会的布置,制定周密计划,明确任务要求,在版面设置、篇章安排、校对装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各市有关领导和编委会成员亲自过问,亲自把关,精心审阅了全部文稿和图片,确保了本书的编辑质量。各地、各有关部门为编好这部大型图书创造了必要的条件。作为《新中国五十年》丛书的地区卷之一,<江苏五十年》的编辑出版得到了《新中国五十年》编委会领导的热情支持,中国统计出版社严肃认真地审阅了书稿。值此书出版之际,谨向一切关心、帮助、参与本书编写的同志,致以衷心的感谢。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技术要求高,编辑人员水平有限,书中不足之处在所难免,恳请读者指正。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