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上海

上海科技统计年鉴1989(PDF版)

上传时间: 2016-02-19
点击次数: 28
内容年份: 1988(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一、《上海科技统计年鉴—》是上海科技统计年鉴的第四卷。它从宏观上反映了年上海科技活动的社会经济环境、科技活动的投入、活动状况、产出及其对社会经济发展的贡献和影响,系统而完整地对上海科技活动的结构、规模、布局、成果及其贡献进行定量的测定,从而为读者提供了研究上海科技态势、制定上海科技发展战田豁口规划、促进上海社会经济发展的一本较为完整和翔实的科技统计资料。

二、本年鉴由四个篇章、十九个大类、八十余个指标按不同编组分类构成。第一篇是科技活动机构篇,收编了上海科技活动机构的总体概况、构成及分布等方而的统计信息,也对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机构的经费改革状况提供可资跟踪分析的资料;第二篇是科技投入资源篇,收编了上海科技活动投入的人力资源、财力资源、物力资源等三大类统计资料;第三篇是科技活动状况篇,收编了研究与开发课题、教育与培训、科技交流、科技咨询等四大类统计资料;第四篇是科技产出和影响篇,收编了科技成果、科技文献、专利和发明、技术革新、合理化建议、人才成长、技术市场以及科技咨询等八大类统计资料。本年鉴的体系是以上海科学学研究所“社会经济科技统计指标体系研究”课题组提出的科技统计框架模式编排的。

三、本年鉴的统计对象和范围大体与首卷保持一致,不仅包括传统的自然科学技术领域,而且将统计视野延伸到科技活动的更广泛领域之中,包括自然科学、工程和技术、农业科学、医学科学、社会与人文科学等诸学科领域,所有有关科技知识的产生、发展、传播和应用密切相关的全部有计划活动的统计信息。根据上述编辑宗旨,本年鉴不仅包括研究与试验发展(R&D),也包括教育与培训(STET)以及科技服务(ST)S,不仅包括独立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机构,也包括高校和企业中非独立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机构的有关科技统计资料。

四、《上海科技统计年鉴—1989》与《上海科技统计年鉴—1986》相比较,本年鉴除了保持年鉴首卷的体例之外,从内容上主要有如下变化:1.在综述中,选编了上海科技活动的社会经济环境一节,并专题论述了上海工业企业的R&D活动;2.本年鉴“附录2上海市大中型工业企业一览表”中,收编了全市大中型工业企业的通讯目录,以便查询;3.本年鉴有关企业的科技统计范围限定在759家大中型工业企业及其298家企业办非独立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机构的科技统计资料;4.本年鉴的主要指标解释可参阅附录1,进一步研究可参阅《现代统计指标体系》、《实用科技统计手册》及《科技统计基础》等三本科技统计专着,它们是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本编辑部组织编辑的;5,本年鉴图表中凡子项指标之和小于母项指标,在第一项子项指标前标有“,”符号,表示“其巾”多6.鉴于缺少有关统计数据,与年鉴首卷相比,在本年鉴中未能编入有关科技活动的物力资源、信息资源等`统计资料。

力求完整是本年鉴的编辑宗旨,我们将在今后的年鉴编辑中不断丰富年鉴的内容。

《上海科技统计年鉴》,由上海市科委、上海市统计局联合组织并下达任务,由上海科学学研究所为主,会同有关单位组成“上海科技统计年鉴编辑部,,负责编辑。

首卷上海科技统计年鉴问世以来,得到国内外广大读者的欢迎和支持,并对年鉴的内容和编辑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对此我们深表谢意。我们期望能够继续得到广大读者的爱护和支持,恳切欢迎批评指正。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