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辽宁

辽宁奋进四十年(PDF版)

上传时间: 2016-07-12
点击次数: 115
内容年份: 1949-1988(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今年是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四十周年。新中国的建立,揭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建国四十年来,辽宁省同全国一样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了巨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总结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地把工作重心转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认真贯彻执行改革、开放的总方针,开辟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全面改革的新时代。

辽宁是国家在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重点建设起来的重工业基地之一,被誉为“东方的鲁尔”,具有发展经济的诸多优势。建国四十年来,已形成了以钢铁、机械、石油、煤电、化工、建材为中心的门类齐全的工业体系,在全国具有举足轻重的位置和不可替代的作用。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才资源,工业基础雄厚,大中型骨干企业多,大中城市多,交通便利。特别是以大连为中心的浴海城市带为前沿,以沈阳为中心的中部城市群为腹地,形成了经济发达的辽东半岛经济开放区。

了解辽宁,才能热爱辽宁,认识辽宁,才能为振兴辽宁,更好地为建设辽宁而献身。基于这个目的,辽宁省统计局编写了《辽宁奋进四十年》这本书。该书记述了建国四十年来,辽宁省和各市及重点企业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反映了辽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历史巨变,用事实表明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这对于年事稍高,曾经亲身参与这一壮丽事业的建设者来说,回顾走过的建设有中国特色的杜会主义的道路,会倍感亲切。对同新中国一起成长的年轻一代和后来者,可以从中了解到我们是在一个什么样基础上起步的,知道旧中国的落后,创业的艰难,可以从中吸取许多可贵的教益,受到一次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而对各条战线、各基层单位和各方面研究人员来说,这又是一本内容翔实,数据准确,文图并茂,汇集许多宝贵历史资料,对研究辽宁经济和社会发展很有价值的一本资料书。总之,读罢此书,一定会使读者感到辽宁可爱,我爱辽宁;辽宁在奋进,我们要为辽宁发展而奋斗。这本书将起到宣传、检阅辽宁四十年来在建设社会主义,特别是在改革、开放十年来所取得的新经验、新成就,从而激励辽宁人民热爱祖国,建设家乡,实现四化,振兴中华,奋发图强,振兴辽宁,服务全国,走向世界的作用。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十年,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作为时代的主旋律,始终召唤着我们这代人跟随党在伟大的历史事业中前进。从现在起,再过十一年,我们就要跨入二十一世纪。目前,世界经济重点的东移,把中国推上了一个新的历史潮头。辽东半岛被国家列为对外经济开放区,历史的机遇和严峻的挑战一起出现!中华能否腾飞,辽宁能否振兴,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能否紧紧抓住国际上出现的有利时机,确定和坚持依靠教育和科学技术振兴辽宁经济的战略方针和辽东半岛对外开放的发展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地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定不移地改革开放。这样,辽宁振兴就大有希望,就能无愧于即将到来的下个世纪。再经过儿十年的奋发进取,自强不息,励精图治,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必将显示出强大的魅力。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