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山西

山西财政年鉴2003(PDF版)

上传时间: 2010-07-02
点击次数: 188
内容年份: 2003(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2003年是山西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极其重要又很不寻常的一年。全省人民在中共山西省委、省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个要务,改善和加强宏观调控,深入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有效促进可持续发展,特别是面对“非典”疫情的扩散和蔓延,一手抓防治非典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建设不动摇,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取得了防治非典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续写了山西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全省生产总值达到2445.6亿元,比上年增长13.2%,提前两年完成了“十五”计划的预期目标。

服从服务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财政部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实现全年财政收入任务圆满完成的中心目标,重点推进农村税费和国库集中收付制度两项改革,认真抓好确保防治非典工作资金需要、确保社会保障工作需要、确保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基本工资按时足额发放、确保行政机关正常运转等四项保障,努力做到财政监管、制度创新、调查研究、财政宣传和队伍建设等五个到位”的财政工作思路,抓收入、促保障,抓调控、促发展,抓改革、促管理,抓监督、促效益,努力提升依法理财水平,保证了财政预算的正常执行,为全省经济发展、政治稳定和社会进步做出了新的贡献。全省财政总收入达到379.5亿元,增长29.8%,比1999年翻了一番;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86亿元,增长2.6_9%;财政收入质量明显提高,与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资源税等主体税种共计增长70.9亿元,占全省财政总收入增收额的八成以上,经济发展的成效得以充分体现;财政支出规模不断扩大,全省一般预算支出执行414.6亿元,是1999年的2.2倍。工资发放、教育、科学、农业、扶贫救灾、社会保障等重点支出不断增加,较好地保障了经济建设、人民群众生活改善及社会事业发展的需要。农村税费改革、国库集中收付制度改革等项财政改革进一步深化,公共财政体制框架初步形成;财政监管进一步到位,财政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山西财政年鉴》全面、客观、真实地记录了一年来山西财政改革与发展所走过的轨迹,必将起到存续史实、总结经验、启迪后人、促进工作的作用。

山西财政年鉴的编辑出版工作已近四年。虽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但编辑部的同志们依然诚惶诚恐、如履薄冰,惟恐不能完成好任务,有负全省广大财政干部的重托。为完成好《山西财政年鉴》2003卷的编写任务,年鉴编辑部的同仁们在汲取以往好的做法、完善原有体例的基础上,着力在“早编”和“细编”上下功夫。从年初就下达征稿通知,6月底之前全部回收稿件并开始编写,通过与稿件执笔人反复商讨,最后再集体会审,千方百计提高文稿质量,最终为广大读者和各有关方面奉献上一部可信、可靠、可鉴的史料性典籍。

当然,由于受编写人员水平所限,本年鉴肯定会有一些在所难免的问题和不足,因此,衷心希望各界人士能够赐教指正,以使我们编纂的年鉴一年比一年好。

在本书编写的过程中,山西省财政厅党组、山西省财政厅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各市(地)财政局、经济科学出版社及河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李春宁同志为前言和目录的翻译工作做了大量工作,在此,一并表示诚挚的谢意。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