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统计年鉴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年鉴分省、行业总索引 ]
统计公报年度索引: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 统计公报分省总索引 ]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计年鉴下载 > 山西

山西财政年鉴2001(PDF版)

上传时间: 2010-07-02
点击次数: 160
内容年份: 2001(为何年鉴的内容年度跟名称年度不一致?
下载地址:
PDF版10金币
常见问题: 1、付款后账户金币还是零 2、下载的资料名称是down.tjcn.org 3、资料格式(版本)说明及所需软件下载
资料简介: 2001年是新世纪的第一年,也是实施“十五”计划的开局之年。为了确保全省经济结构调整顺利“入轨”,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全省上下在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大力促进社会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发展,千方百计维护和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取得了显着成效。调产战略深入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和政府机构改革进一步深化,发展环境不断改善,经济活动得到增强,城乡居民收入继续增加,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十五”计划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墓础。

经济决定财政。2001年的山西财政在全省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财政收入快速增长,财政支出大幅增加,财政改革全方位推进,财政管理进一步加强,财政宏观调控职能更加突出,预算执行质量明显提高。这是全省人民团结拼搏、奋力赶超、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财政战线综合运用各种财政政策,积极支持经济结构调整,以建立公共财政体制框架为目标,大力推进财税制度改革,进一步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努力保障重点支出需要,贯彻依法治国方略,积极推进财政管理法制化进程,狠抓增收节支工作,确保财政收支平衡,整顿规范财经秩序,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的结果。可以说,新世纪的第一年,山西财政人创造了光荣而辉煌的历史。

历史不容隔断,历史不能忘记。而绵延财政历史除了要靠一代一代财政人的不懈努力工作外,离不开文字的记载。记录历史、反映历史、存史鉴今的使命,令《山西财政年鉴》编纂机构的同志们,在刚刚完成1999年至2000年财政年鉴编辑工作之际,即着手开展新年鉴的编纂工作,以至于到今天这本史料性的书籍呈现于广大读者的眼前。

为了使2001年的《山西财政年鉴》结构更加合理,内容更加全面,特点更加鲜明,记录更加客观,我们在汲取以往年度编辑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对《年鉴》的媒篇布局、表达要求等作了调整完善。从组成部分看,在保留重要财经文献、山西财政工作概况、山西省财政厅厅属事业单位及社团组织工作概况、山西省市地财政工作概况、山西省财政机构人员、山西财政大事记、山西财经统计资料七部分内容的同时,调整增加.了领导专题讲话、重要调研报告、重要财经法规三个部分的内容,从而使全书组成部分更加完整系统。从表述要求上看,体现了围绕中心、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力求连续、准确、全面、客观地反映2001年山西财政工作的全貌,为广大读者和各有关方面提供一部可信、可靠、可鉴的史料型典籍。事非经过不知其难。由于受资料查找、篇幅要求、时间紧促、编辑水平等因素的制约,本书肯定存在一些力所难及或意识不到的问题和不足,为此,我们竭诚欢迎各界人士来电、来稿、来函赐教指正。

在本书的编写和出版过程中,山西省财政厅党组、山西省财政厅所属各单位、各市地财政局、经济科学出版社等组织、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厅办公室、厅税政条法处、厅离退休处、厅机关党委、厅纪检组监察室、厅监督检查局、《中国财经报》山西记者站、山西电视台驻省财政厅记者站、山西省省直单位会计集中核算中心、财政科学研究所、厅后勤服务中心、厅政府采购中心、财政实物库、产权事务中心、五台山财会培训中心、临汾市财政局、阳泉市财政局、长治市财政局、朔州市财政局、大同市财政局等部门和单位的有关同志提供了大量高质量的图片,为使本书能以图片形式直观反映全省财政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查阅本书档案材料中,也得到了厅档案室同志的大力协助。对于以上单位和人员,在此一并表示诚挚谢意。
下载说明: ☉本站下载的文件有些为.rar压缩文件,请使用 WinRAR 解压。
☉PDF格式的资料请使用 Adobe Reader 浏览。
☉本站提供的一些资料是供学习研究之用,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